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专栏
重塑心灵的理念

心理问题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有的人表现为抑郁;有的人表现为焦虑;有的人表现为恐惧;有的人表现为强迫;有的人抑郁、焦虑、强迫和恐惧都有。

心理问题往往不是单独存在的,例如恐惧的求助者,可能会拌有强迫表现,也可能会有抑郁和焦虑,因为心理问题它是有谱系的连锁反应,一个恐惧的求助者,他所恐惧的事物是没有任何界定的。他可能是恐惧某种疾病,可能是恐惧死亡,可能是恐惧某种动物,可能是恐惧某种颜色,可能是恐惧某种声音,可能是恐惧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也可能是恐惧妖魔鬼怪等等,人们所恐惧的对象真是千奇百态、无所不有。

有很多心理问题的朋友,在接受我们的帮助前,曾接受过很多心理流派方法的调整,如心理学中几个经典的流派疗法,精神分析、认知疗法、行为疗法、人本主义疗法、格式塔疗法还有很多近代心理学者所创立的各种疗法等等,有的经过长期的调整,确实得到了减轻,但却像行走在万里长征的道路上,耗费了很长的时间,而有的求助者不但没有得到效果,反而问题比之前更多。

心理问题看似复杂但又有其简单性,可能我们患有的是抑郁、可能是焦虑、可能是恐惧或是强迫、也可能是各种综合表现,但无论我们产生什么样的心理问题,其根本的原因都是来自我们的思想,因为思想是孕育这些症状的沃土。我们的思想好比一块沃土,在这片沃土上盛满了很多的果实,但由于外在的一些因素和我们个人的不精心照料,这块沃土上可能也生长了很多的杂草,直到有一天,杂草变的粗壮并开始吞噬果实的养分时,我们开始意识到了它的危害性,于是我们开始想法锄掉这些杂草,而有些杂草看似以被我们锄掉,但是没过多久又长了出来,甚至比之前更加粗壮,有些则令我们更为苦恼的是,我们对它无可奈何,因为它的根以紧紧的缠绕在了果实的根上。

重塑心灵疗法区别于其他心理流派的方法,它直接针对的是我们产生问题的根结,针对的是我们内心深处的健康和平静。被锄掉的杂草之所以会重新的长出来,一个原因是因为没有连根去除,另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是,这块土壤提供了杂草生长的条件。而对于这种情况有效的方法是首先根除所有杂草的根,其二是净化掉整块土壤存在杂草生长的物质。对于缠绕果实根上的杂草,虽然我们不能像锄掉其他杂草一样对待,但是对于净化过的土壤已不存在它生存的物质,最终它就会很快的枯萎直到消失。我们的心理问题也是一样,无论你有什么样的心理问题,都有其问题产生的情结。无论你的问题有多么的复杂或者是多么的严重,但是这都是来自于我们的思想。重塑心灵心理疗法,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找到问题的症结并消除症结,第二部分是净化我们的思想,第三部分是重塑内在的心灵,最终通过三个阶段的心理训练达到健康、和谐的状态。

了解创始人李宏夫老师“抑郁重生”经历>>我的故事

欢迎联系北京重塑心灵010-87821232

微信公众号(csxlxl)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