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训练说明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效果说明

一、心病还需心药医

心理疾病包罗万象,抑郁、强迫、焦虑、恐惧、失眠等障碍这些都是心理问题的不同表现,心理学界将此类障碍统称为心理问题。很多抑郁、强迫或其他心理障碍的求助者,还在依赖药物控制自己的症状,有的求助者一吃就是十几年,有的则是断断续续服用,始终无法摆脱药物的控制。

这其中很明显的原因是,药物往往只起到缓解和控制的作用,很难从根源上解决内心的问题,因为人的思维模式是无法通过药物改变的。长期服药的求助者,心率焦悴、变得无奈和麻木,对药物已形成了依赖,尽管内心极力想摆脱,但在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之前也只得选择服药。有些求助者在接受康复训练后,说道:“要是我早点找到你们,就不会忍受长期服药带给我的副作用和心理负担了”。在言语中,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对药物的抵触和排斥,更能理解他们的心情。

从心理治疗角度来讲,药物的作用是不可否认的。必要时,药物可以达到缓解和控制的作用。但需要看清的是,除了药物的治疗外,从心理的改变才是根本。常言道:“心病还需心药医”,可谓是一语道破心理康复的实质。

二、心病的根源是思想

处在抑郁或焦虑等困扰中的求助者承受着巨大的痛苦,这种痛苦是常人无法理解和想象的,因为求助者内心的焦灼感受是那么真实。虽然大多数人在理性层面上,也认为自己的焦虑、担忧、恐惧等想法是不合理的,但是自己就是挥之不去。好比,有的时候我们知道愤怒、发脾气不好,但我们就是无法控制自己这样的情绪。在意识(理性)层面上,求助者认知是非常清晰的,但是在下意识里,总是会有各种各样消极对抗的想法让求助者无法摆脱,这也正是为什么逻辑道理或是传统的心理咨询不能在短时间内,有效帮助求助者摆脱困扰的原因。

心理问题不像躯体疾病那样触摸可见,但它的痛苦程度不低于躯体疾病,甚至还远超于躯体疾病,这正是心理问题的复杂性原因。导致抑郁、强迫、焦虑等心理问题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它可能是生活中发生的某个对求助者具有影响性事件而形成的情结,也可能是求助者在成长中消极思想(如:愤怒、批评、自责、怀疑、抱怨、仇恨、自卑、否定等)累积的结果,但无论是哪种情况,都有其根本的原因,那就是所有问题都产生于我们的思想。

三、心理作用法则

人的思想大体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意识思想,意识思想既是我们理性的思想层面,它具有逻辑、判断、分析和推理功能,二是下意识思想,所谓的下意识思想就是隐藏的意识思想层面,它是我们人类情感的发源地,下意识在心理学上又称之为“潜意识”,心理学者常常又把它称为内心深处。

潜意识思想是非理性的,它没有逻辑判断功能,不识真假好坏直来直去。在上面的段落中我们所提过,大多数求助者产生的像抑郁、恐惧、焦虑等消极思想,在他们的意识(理性)层面上认为是不合理或是偏激的,但是自己就是无法摆脱,为什么会这样呢?

对于这一问题,心理学鼻祖,精神分析理论创始人弗洛伊德经过多年的大量研究和实践给出了答案。他指出:“人的所有心理问题都是来自‘潜意识’里,当人的潜意识受到某些扭曲暗示,或是对自身具有负面影响性的情结时,意识与潜意识就会产生分离,进而潜意识就会支配我们的思想和行为,而不受意识(理性)的控制,人们就会产生种种的心理问题”。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所指的“分离”与“分裂”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接受我们重塑心灵心理训练的个别学员,起初在看到这段话时会感到特别的恐惧,原因是他会联想到是不是精神上的“分裂”,其实这正是潜意识所制造出的一种强迫思维。

美国当代著名心理学家、精神法博士约瑟夫·墨菲对于人的心理现象,在先辈弗洛伊德的理论上,提出了进一步的诠释,他指出“人类的活动是以意识性的心理思考为主,但凡事又都存在于潜意识之中,进行习惯性地思考。潜意识是一个有感觉,能创造的心。如果你输入积极、正面、爱的思想,你的人生就一定是好的;反之,若你输入消极、负面、恐惧的思想,你的人生必定是愁苦的。你的人生如果出现了种种问题,那表明一定是你的潜意识出现了问题,而你所要做的是,你必须改变你的潜意识。这便是心理作用的法则。”

四、心灵重塑法原理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疗法(心灵重塑疗法)区别于传统的心理疗法,如:认知、行为、人本、完形等疗法。这套疗法是针对抑郁、强迫、焦虑、恐惧、失眠等问题的心理康复训练疗法,是李老师通过大量案例探索出的神经症性心理问题的康复体系。它更是一套针对潜意识改变和内心净化的综合疗法。这套疗法由三种方法结合直达内心深处的潜意识,以达到快速、直接、有效的根除深藏于潜意识内的根源问题。三种方法分别是:催眠再生法,誓言法,观息法。

1、催眠再生法

19世纪末,德国医学会评估催眠治疗的实践结果表明,在催眠状态下,人很容易进入@脑波状态,并进入潜意识世界。这时通过催眠治疗心理疾病具有非常神奇的效果,尤其是对于情结性、创伤性心理障碍和睡眠障碍是极其有效的方法。

很多人对催眠没有真正的认识,其实催眠很贴切我们的生活,如果你是一个懂得善用催眠力量的人,你不仅会有健康的身心状态,更会获得事业的巅峰。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疗法之催眠再生法不同于其他的催眠疗法,它的主要功效是运用精神动力学原理并结合特殊的脑波音乐,通过每天晚上睡前的聆听,逐渐的帮助学员消除睡眠障碍,进而根除潜意识里的负面思想和症结。催眠再生法是一种快速有效的方法,大多学员在一到两周的时间内,就会体会到自身的巨大变化。

2、誓言法

日本某大学曾发明了“以音消音法”,这种方法是针对噪音发出抵制的声音,从而成功研制出让电话周围保持安静的方法。具体方法是,测出声音所具有的波形,然后通过放音设备向它发出具有逆向波形的声音,这样就能消除杂音。这项技术曾被物理学界誉为重大发现。多年之后,美国心理创伤协会的心理专家们,在对人的思想研究中获得了一个同样的发现。研究表明,当一个人出现消极负面想法时,可以输入与之对应积极正面的思想,便可以发生中和作用,人的心理就会获得平静,并取而代之的是积极正面的思想。这种疗法在美国众多的心理治疗中,以被广泛运用。以有不计其数的求助者,通过这种方法完全康复。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疗法的“誓言法”,正是这种改变我们消极负面思想的方法。该疗法是运用思想中和原理,通过有针对性的植入积极思想,替换掉潜意识里阻碍我们人格健康的消极思想(如;抑郁、焦虑、强迫、恐惧),使我们潜意识里充满积极、乐观、和谐的信念,并拥有崭新的人生。

3、观息法

持续观察呼吸,心就会平静下来,稳定的心变得纯洁,自然会达到痛苦的解脱。

呼吸是一个人人皆拥有且可专注的对象。呼吸是生命的基础,观察呼吸,不仅加深对生命本身的认识,还会让心变的稳定、敏锐和专注。

关于观息法很多人闻所未闻,一知半解的人会把它同瑜伽等方法联系到一起。其实是完全不同的,在西方国家里,观息法已经成为都市人心灵成长的主要方法。那么观息法为何有如此奇效呢?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项了解一下:

1)呼吸的品质代表着生命的品质,呼吸伴随着生命的开始和结束,呼和吸称为“息”。

2)观察呼吸是静心的过程,养生之道在于养心,调息的过程就是养心。中医上讲“心定则气和,气和则血顺”。

3)情绪直接影响呼吸,仔细观察一下自己的喜、怒、哀、乐,每一种情绪状态下的呼吸都是不同的,可见呼吸的节奏是受情绪控制的。呼吸和内在的气是紧密关联的。皇帝内经讲:百病气为先,所以情绪决定健康。

4)观察呼吸是对生命存在的最真实体验,持续的观察,可以让身心进行自动整合,静到深处,生命的本真就会自动显现。

5)练习观察呼吸是入微的过程,身心不断进入更细微的境界。身体就会越来越流畅、轻柔、敏锐、有活力,内心也越来越宁静和喜悦。

心理学上讲,专注于呼吸是身心一体的练习,可以让分离以久的身心开始融合,消除内在思想的对抗。回归本真的自我。

从医学上讲,呼吸、心跳、肠胃蠕动是受自律神经也就是植物神经的控制,专注于呼吸的训练可以修复高级神经系统,这是其他任何医学手段、药品或补品不能达到的。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疗法之观息法的精髓是,透过观察呼吸来净化人的内心深层,回归安详、平稳的生命本真。

五、90天改变思想,拥有健康、和谐的心灵

我们知道,任何一种行为只要不断地重复,就会成为一种习惯。同样道理,任何一种思想只要不断地重复,也会成为一种习惯,进而影响潜意识,在不知不觉中改变我们的内心。

英国伦敦大学行为心理学家简·沃德华研究表明:“30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进而形成本能性的反应。同样道理,任何一种思想,重复90天,也会形成本能性思想。所以,一种观念如果被验证了90天以上,它一定已经变成了我们的信念。”

如果你对改变自己的问题没有信心,裹足不前,请扪心自问:我是要健康,还是要痛苦?不改变,就意味着痛苦;要健康,就别无选择,立即改变。让自己拥有健康并不困难,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可以帮助您重新塑造健康的内心世界。我们之所以还在痛苦和健康的边缘徘徊,那是因为我们之前不了解行之有效的方法,不了解内心改变和新的思想形成只需要90天的时间。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整个周期90天时间,就是一套针对内心改变和新思想建立、巩固与稳定的过程。和谐健康的心灵你完全可以拥有,重塑心灵可以帮助你塑造崭新的人生。

特别提示:严重情况需延长1-2个周期

了解创始人李宏夫老师“抑郁重生”经历>>我的故事

 

欢迎联系北京重塑心灵010-87821232

微信公众号(csxlx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