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专区
生命的品质源于平静的心

平静就是健康,平静就是快乐,平静就是爱,平静就是智慧,平静可以消除生命中的种种烦恼,这正是佛陀对我们深切的教诲,以一颗平静的心面对无常,当不如意的事情发生时,我们以一颗平静的心对待无常,当我们拥有美好的事物时,我们以一颗平静的心去享受这份无常的喜悦。无常并不代表我们逆来顺受随波逐流,相反的是,让我们看透无常,超越无常,学会如何在无常变易的世间中生活的更好,然而,我们很多人却苦苦的执著于自己定义的“好”,期待它保持不变,当我们所定义的这个“好”转变到“不好”时,我们就陷入无限的痛苦中。

我们就象一个河岸边的守护者,期待河水的静止,然而,水往低处走是大自然界的不变法则。

究竟,如何学会在无常变化中保持安然自在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平静”。平静是让我们从一个河岸边的守护者转变成平静的观察者,水在流动,但你的心没有象水一样流走,用平静的心接受水的流动,用平静的心对待水的流动,让种种的烦恼在平静的心灵中自生自灭,让所有的愉快在平静的心灵中自由自在。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