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如何帮助你的亲人走出抑郁症困扰

对于那些深受抑郁症困扰的病人,医生给出的意见往往是相同的:尽早治疗。

然而,这个听起来简单易行的建议往往难以得到落实。因为抑郁症病人的一个常见症状就是否认病情或反复发作对治愈失去信心。这对于那些好心的家人和朋友来说,恐怕是最令人沮丧的事情了。这一点正是心理疾病治疗和其它疾病治疗之间的一个主要区别。      抑郁症治疗新方法

研究表明,每年有近1,500万的成年人患重度抑郁症。另外有600万的人存在其它类型的心理疾病,比如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等心理障碍。然而,有整整一半的患者否认自己已经得病或是久治不愈不相信有治愈的可能,拒绝寻求治疗。重塑心灵的心理专家表示,只要积极配合治疗,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是可以帮助忧郁症患者痊愈的。

那些和抑郁症患者住在一起的人往往也会变得非常沮丧。抑郁症对患者的人际交往具有非常负面的影响。这种病不是一时一地的情绪低迷压抑,如果仅仅是这样,那么你还是能够享受生活的。抑郁症是让你对各种社会交往彻底失去兴趣。它抹杀你的个性,将你招人喜欢的许多特性彻底抹灭。

要知道,那些患有心理疾病却又拒绝或无法面对现实并寻求帮助的人,你若告诉他:“你已经患上抑郁症,应该去看医”。他往往会觉得自己被指责为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往往会感到很羞愧、很自卑甚至无用感加剧;也可能会感到很脆弱,或者判断力受到影响;这时就需要家人的帮助与引导。

如果你的配偶、亲属或密友患有抑郁症却拒绝治疗,那么对你来说最大的挑战莫过于学会如何去改变他们这种抗拒治疗的态度。在专家看来,真人秀式的干预和“强硬关爱”很难见效。但也不是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要尽量避免争论你关心爱护的这个人是否有病,而是积极地达成共识,以便患者能遵从治疗建议。

以下几点非常重要:反馈式倾听、策略式同情、求同存异以及建立目标一致的合作伙伴关系。

这就像柔道和拳击的区别。在拳击比赛中,你击出一拳,对手试图挡住。而在柔道比赛中,如果一方击出一拳,对手则接住这一拳,借力打力,将出拳人扳倒。对于患有抑郁症的病人来说,亲人的支持与陪伴是引领他们走出低谷的明灯,如果您想帮助亲人走出困扰但又没有找到有效的途径,您可以登陆www.suxinling.com进行了解或直接拨打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专家热线010-63656892进行咨询,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的老师愿与你们一起努力帮助亲人走出抑郁症。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