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产后抑郁症的预防与治疗

在产后的这几天中,新妈妈容易哭泣、感到异常疲倦及有短暂的情绪不稳定;但这是正常的,而且症状亦会很快地消失。但产后抑郁症就比较严重了。大概一至两成产妇患有患此病症。产后抑郁症通常发病于产后的四个星期内。很多人,包括产妇在内,很难明白在这值得快乐的日子里,产妇为什么会有抑郁的感受。其实有五成至八成的女性在产后1至5天会经历轻度的适应问题或称为产后沮丧。如何来预防产后抑郁症呢?下面详细阐述:

1.待产妇与丈夫可阅读有关的书籍或参加讲座,对产后抑郁症多些了解,作好心理准备,并预早安排分配时间和工作。

2. 若有朋友以前曾患此症,患者可以跟她们联络,吸取她们经验,进一步帮助自己康复。

3. 若妈妈产后出现抑郁或沮丧的征状,丈夫、亲人或朋友应对她信任、同情和给予支持;尤其丈夫的爱护和谅解至为重要。另外,丈夫或家人也可以提供实际的帮助,例如:分担日常的家务和照顾孩子,让妈妈有机会休息松弛一下。

4.如果症状持续未有改善或变得严重,患者必须尽快找专业人士协助,如医院心理门诊、心理咨询中心,

也可直接咨询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专家热线0106656892详情,或登录www.suxinling.com心理康复中心网站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