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奶爸们怎样治疗产后抑郁症最好

上帝是公平的,这可以从越来越多的男性也患上产后抑郁症来得到印证。虽然男性产后抑郁症不像产妇那般歇斯底里,但对于男性的心理健康来说,也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那么不幸被“选中”的奶爸们该怎样治疗产后抑郁症呢?

1、做足心理准备

想知道怎样治疗产后抑郁症,首先要搞清产生原因,导致男性产后抑郁症出现的首要原因,就是他们普遍对孩子的出生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理想中温馨的图景很可能被频繁的换洗尿布、喂奶、婴儿的苦恼击得粉碎,进而造成巨大心理压力。

应对这个问题,奶爸们要做足心理准备。一方面是在孩子出生前,从书本上学些育儿的知识,另一方面,孩子刚出生后的一段时间里,要注意自身心理调节,明白一时的困难是必然的,不必烦恼。

2、找亲友做外援

奶爸们怎样治疗产后抑郁症,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的心理专家为男性朋友提出了外援性建议。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疲于应付日常工作和照顾妻儿的奶爸们,当感觉压力太大时,可以与亲人、好友沟通,把自己的苦恼倾诉给对方。这样既可以将自己的负面情感宣泄出来,同时还可以寻求亲友的帮助,从而有效缓解自己的压力。

3、向心理医生求助

关于怎样治疗产后抑郁症,相信最有发言权的就是心理医生了。如果奶爸经过一段时间的自我调节,还是没有消除产后抑郁症状,那么最好还是主动向心理医生求助,找出症结所在,必要时可以辅助抗抑郁药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