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怎样治疗冬季抑郁症最见效

农历的今天是立冬的节气,一波接一波的冷空气,在昭示着冬季真的来到了。心理专家表示,目前我国已经进入冬季抑郁症的高发期,有抑郁症病史和有抑郁倾向性格的朋友应加强预防,而对于已经得了冬季抑郁症怎么样治疗,心理专家也给出了下列几点建议。

一、对轻度冬季抑郁症怎么样治疗

轻度冬季抑郁症患者主要症状表现为情绪低落,容易伤感,多伴有睡眠障碍,一般可通过自我调节加以控制和消除。

每天坚持晒天阳,进行适当的体育运动,注意多摄取高热量的食物,如肉类、豆类、麻辣海鲜锅等,对缓解和消除抑郁情绪有很好的效果。

二、症状严重的冬季抑郁症怎么样治疗

有些冬季抑郁症患者在发病初期,没有察觉出情绪低落,兴趣、精力减退等是抑郁症状,等到症状已经十分明显,干扰到正常工作和生活时才意识到,这时再进行自我调节往往收效甚微。针对这种情况,心理专家表示,及时联系心理医生,进行心理咨询与治疗,是患者康复的理想方法。

1、药物治疗
抗抑郁剂、镇静剂、安眠药等,对改善和消除冬季抑郁症所引起的抑郁、焦虑、失眠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症状减轻时,慢慢减药结合心理治疗。

2、心理治疗
在用药物治疗的同时,患者可以配合采用一些心理疗法治疗,如:音乐疗法、催眠疗法、心灵重塑疗法等心理治疗手段。主要是用来改变不适当的负面情绪和消极思维模式,心理治疗对症状严重的抑郁症是配合药物治疗最有效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