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焦虑症的危害巨大

焦虑症是一种常见的心理疾病,患此症的人长期处于焦虑不安的状态中,这样无疑会影响我们的健康。

1、焦虑症有可能产生并发症

焦虑障碍是一种长期性的负面性情绪障碍,在情绪上通常表现为缺乏耐心和经常愤怒,并且既使是低度的压力,也使人难以应付,情绪过度紧张无法承受,精力难以集中和保持正常思维。更可导致多种身体疾病,如:连续头晕或暂时失去记忆、手掌冒汗、慢性背痛、颈痛、慢性或严重头痛、颤抖、失眠、高血压、冠心病、胃肠疾病甚至癌症等。这对现代人的身心健康、生活质量和社会功能的发挥构成了重大威胁。

2、焦虑症和抑郁障碍共病

一种更严重的焦虑和抑郁是临床上常见的两组症状,但在临床实际工作中两者常常同时存在。 在美国的初级卫生保健人群中,焦虑症与抑郁共病占12%,而单纯焦虑障碍占12%,单纯抑郁症占10%。焦虑抑郁障碍共病增加了治疗难度和治疗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