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强迫症常见的几种症状表现

1、担心类:

反复关门,反复关电闸,煤气闸等;反复检查试题,浪费时间,痛苦不堪;反复放电话,怕电话没有放好;反复为孩子盖被子,理被子,怕被子没有盖好。

2、仪式类:

用强迫意识,抵消内心恐惧和被惩罚感。走路时,不能踩砖缝,或者只能踩砖缝;走路时,不能踩自己的影子;进门时,只能向右转。

3、洁癖类:

怕脏水,怕碗里有脏东西,怕菜没有洗干净;反复洗手,怕口水不干净,反复吐口水;怕自己的东西被别人碰触而不干净;怕书包别人踩,而不知道;怕书落在地上,地上有痰等。

4、完美类:

购物时反复挑选,不能决定。购物回来后,又去调换。调换后,又发现有缺陷。有一点瑕疵,或是想象中的瑕疵,对这件物品就会舍弃而不用。

5、反复思考类:

反复思考一些问题,如:为什么他们要那样做?为什么我要这样做?

6、计数类:

患者见到某些具体对象(如电杆、台阶、汽车、牌照等)时,不可克制地计数,如不计数,患者就会感到焦虑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