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我是这样摆脱“恐艾” 和“克妻”心理困扰的

非常的不幸,自己得了恐艾症,后来又被算命的给吓了,说是克妻,本来已经够恐惧了,这下子脑子就更乱了,满脑子都是自己现在已经得了艾滋病,但是医学检测又检测不出来,甚至想到算命的似乎已经算到我会得艾滋病,算得比科学检测还准,虽然自己意识里面认为自己经过了这么多次在权威机构进行的检测应该是健康的,而且也认定算命是骗人的,但是总是放不下那颗脆弱的心,其实并不是怕死,死并不是最让我恐惧的,最主要的是我心里很内疚,如果我真得了我实在是对不起我的父母,况且我现在还未婚,如果我要继续活下去就不可能不结婚,那就有可能害了我的妻儿,那几个月,我内心非常的内疚非常的恐惧,我恨我自己,我恨我有这样的人生经历,一度想到了自杀,几次上了楼顶,但是就是不敢往下跳,还试过上吊,但是太难受了,只好作罢,后来想通过网上买氰化钾,结果被骗了1200块,还是没死成。在寻死的过程中,我内心还是有些不甘,我才二十七岁,多好的青春,还有很多梦想没有实现,在身边很多同事都在开心快乐生活的时候,我却在想着自杀,所以我一边上网寻找自杀伴侣,一边又在寻找心理咨询机构,希望能够通过心理方法来使自己获得康复,我意识到,并不是所有人经历了我这些事情就一定会像我一样的恐惧,也不是有了这样的人生经历就会有悲惨的结局,所以我内心还存在一丝希望。

在那段时间里我一边恐惧,一边进行心理调整,一边又想着自杀,整个人完全活在痛苦当中,不知道如何才能解脱。在经历了一段比较长时间说教式的心理咨询后,感觉还是不太好,在网上寻找自杀伙伴的同时也会到网上去看看一些有关心理机构的信息,一次上网的时候,偶然打开一个新浪博客,内容是对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的介绍,还有很多含义深刻的文章,渐渐地我被那些文章所吸引,逐渐改变了对人生和生命的认识,后来我从博客页面上找到了北京重塑心灵网站的网址,进入网站后,感觉看到了一丝希望,通过仔细地阅读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介绍,我逐渐的了解了重塑心灵的原理,方法和作用,接着我有又反复地阅读了很多抑郁症,恐惧症,强迫症患者康复的经历后让我对重塑心灵这种心理训练方法有了更多的认同,特别是对李宏夫老师自己的人生经历中提到的重生印象特别深刻,希望我也能通过这个方法达到重生,也就是脱胎换骨的那种状态。

在对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以及重塑心灵这种心理训练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我决定做最后一次尝试,由于多次的心理咨询,我手头上已经没有多少存款了,只好从上司那里借了一些,凑够钱订购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

拿到教材后我就开始了心理康复的旅程,我请求李老师能够亲自为我进行辅导和咨询并迅速地阅读了《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指导手册》,我开始按照指导手册上所说的方法进行练习,刚开始我就觉得与以往我所接受的心理资料的方法有所不同,通过前期30天催眠法,誓言法和观息法相结合的练习,内心逐渐的平静下来,特别是观息法,练习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

过了一段时间以后也许是自己有些松懈,感觉不到明显的好转,脑子里时常会冒出恐惧的念头,大脑里绘制着恐怖的画面,经常是全家被感染了艾滋病。我还是很讨厌那些念头的出现,我老是压抑着它,不想让它出现,不时的跟它纠缠,我发现我这样做都是徒劳,这些念头反而会更强烈。这一段时间里通过李老师的心理辅导,我认识到其实是我内心里接受不了这样的人生经历,想要永远忘掉,却永远都忘不掉,就总是在纠缠,总是在逃避,不敢面对这些事情,总认为我经历这些事情就成了一个肮脏,罪恶的人,我无法接受我自己。通过辅导以及和其他好友的倾诉我发现,并不是所有人经历了这些事情都会像我一样有相同的认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像我一样恐惧。李老师向我推荐了很多心理方面的书籍,例如《当下的力量》、《情到深处人孤独》和《宽恕就是爱》以后我认识到我的痛苦其实都是我内心执着造成的,同时也是认同了算命先生的话所产生心理反应,人世间万事万物都遵循着无常的法则,我现在内心勾勒出的恐怖场景,在未来并不一定会发生,只是我的注意力被事情的表象完全的吸引,从而在内心里产生极度的恐惧,觉得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认识到了我的自身问题以后,我才明白我该治的不是艾滋病,也不是在请心理医生来帮我排除得艾滋病或是克妻的可能,我需要治的是恐惧,一种对未来未知情况的深深地担心。我开始慢慢的能够接受我的人生经历,渐渐地宽恕我自己,学着以正常人的观点来认识这些事情,以更宽阔的胸怀来包容我的所有过失。为了能够让我更好的宽恕自己同时也为了不与念头纠缠,李老师针对我的情况让我在练习观息法时默念特定的词语,有空的时候也可以默念,晚上睡觉前和醒来后躺在床上冥想,来增加心理积极的思想。李老师引导我去描绘那种恐怖的场景,让我敢于直面恐惧。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脑子里那些恐怖想法和场景越来越少,虽然我内心里接受我得过恐艾症,也接受我被算命的说成克妻,但我相信它们不一定会发生,当我内心平静下来以后所有的烦恼都消失了,以前的经历依然存在,但仅仅是一个念头而已,不会再去抓住念头不放,非得想出个究竟来。

三个月过去了,我基本上恢复了正常,我的情况在治的时间上是比较长的了,这跟我的性格和我所经历的事情有关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以后会不会得艾滋病,会不会克妻,但是在当下时刻我是正常的,我一切都好,过好当下每一刻才是最重要的。我现在虽然偶尔还会有些念头会出来,有时会有一些莫名的恐惧感,但是我已经能很好的调节了,一个深呼吸,虔诚地念一句李老师给我设计的特定语句,就能把自己调节过来,所以现在的我更多的是平静和快乐。我想当我不再去问自己我是不是真的得了艾滋病或者会不会克妻的时候,我就完全走出来了。

我要感谢北京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的帮助,特别要感谢李宏夫老师,他对我的心理辅导已经远远超越了普遍意义的心理辅导,那是陪伴与关怀,很多次咨询快要结束的时候他都对我说,要我有耐心,他会始终伴随着我,直到我彻底走出这个心理困境。李宏夫老师的这句话很让我感动,在原先预计的3个月快要结束时,我时常担心这次的治病经历会不会像以前多次的失败经历一样,还没完全治好就脱离了心理医生的帮助,没过多久又会爆发。李老师的不离不弃让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随着我的日渐好转,我越来越坚信我会完全康复的。

在此,在感谢北京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和李宏夫老师的同时,我希望能通过我经验分享,让更多的心理疾病患者接触到北京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并希望通过心灵重塑康复训练让他们摆脱内心的痛苦,那种痛苦的日子是一天也都难过的。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