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平凡女孩父亲致家长的一封信

——用爱心与坚韧面对命运的洗礼

提笔写下这段文字时,心中五味杂陈。真不想再去回顾那些暗淡无光的日子,再去触碰那些痛苦、绝望、辛酸、压抑的记忆。但我的家庭和我的孩子还算是幸运的,在经历了那么多次令人崩溃的情绪折磨之后,我觉得最应该记住的还是感激:感谢命运在把我的孩子抛入绝境之后没有最终从我身边夺走她!感谢命运无情地摧残了我孩子的心灵之后又恩赐给她顿悟与解脱!更要感谢命运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重塑心灵中心和李宏夫老师,是他一次又一次耐心的引导与鼓励让我的孩子一步步从泥潭中挣扎出来,开始用崭新的视角观察这个世界!在现今这个浮躁与急功近利的社会,竟然还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用常人难以想象的耐心、真诚与热情引领着一颗颗饱受煎熬、难以自拔的心走向新生!苍天有眼,苍生有幸!

我的孩子在上高一时就得过一次抑郁症,经过近一年的休息和药物调整后,坚持读完了高中,考上了大学。但到大学后,由于药物减量以及一点生活中的刺激,她又旧病复发了。这一次病势更加凶猛,孩子整天两眼发直,嘴里总唠叨着一句话:“人为啥活着?”她的情绪低落到了极点,整天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不吃不喝。后来到医院做了8次无抽电痉挛同时配合抗抑郁药物进行,孩子的痛苦感减轻了一些,但头脑有些迟钝,又容易忘事。咨询医院的医生,问他们能不能彻底痊愈,得到的答复是,这个病很容易复发,需长时间服药。通过周围一些病例,我们也发现通过医院的方法是根本去不了根,甚至一次比一次重。此后我们又尝试过服用营养素和中药,可是坚持了好长时间还是达不到理想的效果。最后,孩子一赌气干脆什么药也不吃了,绝望地躺在床上不吃不喝不动,和她说话也不做声。这时我开始在网上查阅治抑郁症的方法,经过反复对比,我发现重塑心灵中心的方法从理论上最为可行。联系上该中心之后,我们选择了李宏夫老师为我的孩子辅导。出人意料的是,很多天一言不发的孩子,头一次就和李老师聊了一个多小时。

接下来就是旷日持久的心理训练。一开始,孩子对誓言法还较容易接受,可是对催眠和观息法却极为排斥,显得非常烦躁。练了20多天后,孩子发现没有达到她心目中的效果,连誓言法也想放弃。在李老师不厌其烦的疏导下,孩子渐渐地能坚持下来了。三个月左右的时候,孩子的情绪有了很大改观。现在,她已经能一次静坐两个小时,生活和学习也都基本恢复到正常状态。不敢出门、怕见人、怕说话及无原因地恐惧等现象也都消失了。

这个过程是漫长而又艰辛的,这期间,孩子的情绪时而有激烈的起伏,情绪发作时控制不了自己的愤怒。但此时,我们做家长的一定要理解,这不是孩子的本性,这牵扯不到道德问题,正因为孩子的情绪压抑得太久,才会如此强烈的爆发,而这种发脾气,恰恰是排除心中垃圾情绪从而走向健康的有效途径。由于孩子长时间情绪不好,整个家庭也会沉闷压抑,此时父母也会变得烦躁易怒,甚至发生冲突。此时,我们切记不要大吵大闹、夫妻反目。此时孩子更需要一个温馨、祥和的家!我想任何一个为人父母者,都可以无条件地为孩子牺牲一切,当看到孩子痛不欲生时,我们每一位父母都可能会向上天祈祷甘愿由自己来代替孩子承受这一切。那么,我们又为什么忍受不了一点点情绪上的波动呢?心理训练是枯燥而又缓慢的,处于病痛中的孩子很可能显示出焦急、失望和疑虑。我的孩子也曾多次强调她的头脑和思维与别人不一样,这套心理训练对她不适用!我给她的答复是:你和芸芸众生完全一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而这套练习摸透了人类的心理活动规律,只要是人,你的心理就会毫无例外地遵循这一规律!看到我们从容、镇定、充满信心,孩子的希望之火和练习的热情也会越燃越旺;反之,如果我们烦躁、怀疑、失望,练习的效果将会大打折扣!训练过程中,孩子还可能出现怨天尤人、抱怨命运的心理。这时,我是这样鼓励她的:老天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他给了你一次大的磨难之后一定会给你一个巨大的回报,苦难是最好的老师,苦难将成为你一笔难得的财富,你应该感谢命运给了你一次别人可能一生都不会遇到的人生体验,你活了二十年可能等于别人活了一百甚至几百年!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遮不住太阳。只要我们始终怀着一颗善良的、充满美好憧憬的心去平和地、从容地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磕磕绊绊,一切都会过去!最后,真心希望每一位和我处境相同的父母和每一位可爱的、暂时陷入困境的孩子能尽快驱散心头的阴霾,早一日见到绚丽朝阳和湛湛青天!愿爱常住你家!愿爱常住心间!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