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劳动午报2011年03月17日《五招儿帮你应对抑郁》报道

《劳动午报》(2011年03月17日 15版)


五招儿帮你应对抑郁症“我得了抑郁症,别人会觉得我精神肯定有问题。”在中国相当多的抑郁症患者抱有这样一种不健康的心态。很少人愿意接受抑郁症的治療。把抑郁症的治療看作是不正常的。心理学专家提示我们,其实得了抑郁症就如同患了一场感冒,只要积极治療抑郁症,很快便能走出抑郁症的阴影。著名心理学家马丁·塞利曼将抑郁症称为精神病学中的“感冒”。因为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疾病,每十位男性中就有一位,而女性则每五位中就有一位。在国外其患病率最高竟占人群的10%左右。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的李宏夫老师总结了五招应对抑郁症:
       一是,抑郁症是每个人都可能得的心理疾病。它不能说明你心胸狭窄,也不能说明你品质低劣或意志薄弱。总之,抑郁症与感冒没有任何区别,它只是一种普通的疾病。中国人心理健康的观念比较淡薄,对健康的认识基本上还停留在生理健康的层次,所以会有这样的误解。如果你或你亲友得了抑郁症,千万不要感到见不得人或低人一等。
       二是,抑郁症的治療简单可行并不可怕。抑郁症患者常会感到自己无药可治了,因而更加悲观绝望,甚至企图自杀了之。抑郁症的治療并不难,且愈后良好,如果你患抑郁症了,就告诉自己:“我的情绪感冒了,我的情绪现在正在发烧,还会打个大喷嚏。现在很痛苦,但只要有效的进行心理康复治療就会好的。”

三是,抑郁症与精神分裂是两回事。我国抑郁症病人往往心存顾虑,不愿到心理科或精神科就诊,怕被人轻视或称为“精神病”。其实,治療抑郁症是很重要的,抑郁症也不会发展为精神分裂。

四是,心病还需心药医,抑郁症是心理问题所导致,是可以用心理方法进行康复治療的。抑郁情绪袭来时,患者情绪低落、兴趣丧失、沮丧、自我贬低等,这些问题都是来自潜意识里积压了太多的负面情绪和消极思想,净化内心是抑郁症的良药。

五是,抑郁症对你的发展很可能是件好事。它让你陷入反思和内省,治愈后你的精神可能会达到比以前更高的层次。所以,如果你抑郁了,不要认为自己是不幸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李宏夫老师特别提醒抑郁症患者:“战术上重视、战略上藐视,是治療抑郁症的最佳良策。”如果您对抑郁症的治療还有任何的疑问,您可以登陆www.suxinling.com进行了解或直接拨打专家热线进行更详细的咨询,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很乐意为大家提供治療抑郁症的方法!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