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焦虑症、恐惧症从此形同陌路——我的练习感受愿与你分享

我是在去年的7月份因为男友的背叛而引发的所有症状,当然也是焦虑,无休止的焦虑、失眠、恐惧、管不住的心跳,还有负面思想就如同是上了全速的发条,高速的无法停止的运行着,让你完全一丁点也融入不了生活,自己整个人就和外界和生活隔离了。让本就孤独的我变得感觉整个世界都只有我和我的痛苦,如果没有得这样的一种心理疾病,我想我恐怕是一辈子都难以体会世界上还会有一种病会折磨人如此……

而在所有的病可能在外在都会有一种表现,那么至少别人还会或多或少的理解到你的痛苦和难受,唯独这种病让自己痛苦不已,而别人却只能以开导或说教的方式来劝导你,然而对于我来说换来的并不是他们所说的要想开或放得下的结果,相反你在当时的情况之下会认为你自己太不应该,太没用,连这点小事都放不下把自己搞的这么痛苦,随之而来的却是更强烈更大的自责和恐惧,恐惧你所能看到的一切听到的一切都变成了了你所恐惧的一部分,同时还有无时无刻的自我攻击 。在此情形下,你变得异常的会联想会关联而你所有的想法都变得面目全非 得让你害怕不已,在你的周遭环境、人、物都已变了形,加上你莫名极端消极的思想还有脸面不断的恐惧包围之下,可想而知痛苦如何,整个人变得如同困兽一般,束缚,隔离感,你变得怎样也不明白你究竟发生了什么问题?如此简单的生活别人唾手可得而你却怎样也不能。

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因有果的,万物都有发展的规律和轨迹,当你有同样的问题时,请首先坚定的认为,我变得如此痛苦是我的状态已需要调整和改变,而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为了让你变得更适于生存本身,它是为了让你调整到最适合的状态而产生的,一切痛苦表现只不过是身体机器的戒备提醒罢了。因为生命本身就会因这变化而变化,给你提供改变的契机,李老师也说过生命会给你最忠诚的指引……请相信会好起来的……

下面写下我个人练习的感受 真心希望可以给同病相怜的你有帮助。

首先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管你现在的状况是怎样的,你要坚持的做练习,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当然老师会给你最好的指导,对于方法你无须担心,的确是你只需要按照老师的指导按部就班的做练习,当然练习中会有很多问题,就好比我,我就会很在意,纠结自己在练习的时候的用心程度和是否是以很正确的方法来练习,这些都会给你制造很多心理纠结还有你会关注自己的心态以及状况,对于生活中发生的每一件事,甚至是每一句话,你可能都会去感受和批判,整个身心都被这些感受占据。其实现在想起来这些也是自己内心旧有习性的变现形式而已,归结就是老师告诉的执着,应对这些你就只需要知道会好起来 的,对于练习,你在做就好,把练习当做你通往正常生活的途径,这样你就会感觉到力量和希望。

由于每个人的情况和具体表现都是有所不同的,你可能认为你和其他人都不一样,其实这样的思想我想应该是大多数的练习者都会有的,在当时的情况之下也是非常的正常的,在练习中你也会因为暂时没有改观而产生怀疑气馁,也可能急于想改变自己的痛苦而注重效果和急切不安,老师都会告诉你要与你当下的感受保持同在,开始会很难理解,很难做到,毕竟我们都是凡人,我们都有着一样爱、憎、喜、恶,一样都会有贪求,在当前我们的状态不很好的情况下这一切都是可以理解也很正常的,而这些都是可以随着你的练习而改善的,只有练习,还是练习,坚持持续的练习所有的重点都只是练习,没有诀窍和捷径。

坚持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正如其他人所说的,我想要感谢自己的坚持没有放弃,还更要感谢李老师的陪伴和指导,在这里对于李老师只有感谢和敬重。我也只能够通过最简单也是最真挚感谢两个字来表达我心中太多的话语。李老师和他的康复中心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是真正了解这种心理困扰也真心给予任何有需要人们的这样一群人,在他们那里没有多么不切实际的承诺和言不由衷或敷衍的指导,他们是以一颗帮助支撑的心给予每个人无私的帮助。

我一直都在想我如果在青春期刚出现心理问题的时候能够遇到重塑心灵康复中心那该有多好啊,那样我的人生可能完全就不同了,但是我已然是满足的,因为我知道人生没有重来,而对于我来说重要的是现在和未来,我能在哪个时候遇到中心固然是好的,但是我相信正如宽恕就是爱里所说的是每个都有自己适合改变的时机,又怎知道现在的改变未尝不是上天给我的最恰当的时机呢?现在我的三个月练习已接近尾声了,我也有了很大的改观,不管是哪一方面,我现在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有完全好起来或一瞬间豁然的感觉,可是我已能面对,因为我也相信我会有自己的改变过程,我的内心有着只属于我自己的方式,同时我也希望自己会越来越好,拥有自己简单幸福的生活,对此我,愿以一颗平静而期待的心去迎接和体悟!

不管生命给予我们好的或不好的感受,任何感受,唯有接纳,简单毫无犹豫的接纳才可以使我们面对变化,能够云淡风轻……

写于2013年9月1日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