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摆脱失眠、强迫:我学会了令我受益一生的情绪管理方法

我是一名有睡眠障碍的人。2007年,因为家中一些事情,导致我一段时间入睡困难,让我很痛苦。有一天,从网上看到一则消息称人每天应在晚上11点钟进入睡眠状态,否则肝得不到休息,长期以往,对身体不好。这则消息更加重了我的心理负担。每天早早躺在床上,强迫自己早点入睡,可是越着急越睡不着,越睡不着,越着急。每天入睡都要经过一番痛苦的折磨。时间一长,对睡眠产生严重的恐惧,看见床心里就不由自主地紧张、害怕。随之而来的就是精神上郁郁寡欢,本来很高兴的时候,突然一想到晚上睡眠,情绪便会一下子低落下来。后来发展到感受不到生活的乐趣,失去对生活的信心,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先后看了不知多少医生,都说我是心肾不和,有的说是心阳气太重。汤药,中成药,西药不知道吃了多少,都不见好转。听说北京有一家中医院治睡眠不错,我转门坐火车去看病,带回一堆中药,吃完后还是无济于事,睡眠障碍越来越严重,发展到一停药就几天几夜睡不着觉。此时,要不是孩子还小,我早已想办法结束这种痛苦的没有质量的生活了。

偶然的一次机会,在网上认识了李宏夫教授和他的重塑心灵心理中心,看着网上的资料,我感到李老师心灵训练方法似乎对我病情有效果。带着半信半疑的态度,我拔通了中心的电话,后来订了心理训练课程。并提前预约了李老师做辅导,刚一开始,和李老师通电话,没有感觉到什么,但随着练习的持续,我慢慢感觉到晚上对睡眠的恐惧感减弱了,自己能睡着了。这让我增加了信心。每天坚持静坐,从不间断,随着时间的推移,感觉自己晚上睡眠质量越来越好,有时一觉睡到天亮浑然不觉,早晨起来神清气爽。再后来。李老师指导如何破除执着,接受自己的各种情绪。学会这个方法以后,感觉过去一直压在心理的负面情绪一点一点拔出来了,人感觉很轻松平静,内心慢慢地升起一种喜悦的情绪。周围的人际关系慢慢地越来越和谐。

感谢李老师挽救了我的生活,挽救了我的家庭。这个方法太好了,虽然心理训练结束了,但我学会管理自己情绪的方法却会伴随我一生,受益我一生,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