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渴望的新生,我正向它走去——十年后,抑郁、强迫我渐渐地离开了它们

感觉像是做了个十年的噩梦,现在我已渐渐地醒了。十年前,抑郁、强迫、恐惧走向了我;十年后,我则渐渐地离开了它们。

十年前,我还只是个普通的初中生。每天过着一个学生再普通不过的生活,一切都很正常。直至一位亲人的离去,我开始感到了生活的变化。从我出生起每天都陪伴着我的奶奶离开了我,我顿时感觉生活发生了巨变,以前的快乐消失了,多了很多灰色,很压抑。这以后没多久,强迫的意向思维又找上了我,看上去真的是毫无原因、毫无预兆。每天都陷在各种正常人看似荒唐、可笑的思维中,但那对于我来说,是产生恐惧、困惑、愧疚的根源。

那时我每天都要被强迫、恐惧的情绪不断的侵袭,身体和心理都承受了巨大压力,真是苦不堪言。那也是我这十年里最黑暗的日子。但是就像自然法则所教导我们的,一切的事物都是无常变化的,不管痛苦的还是快乐的,它最终都会消失,这也同样作用于我的恐惧与强迫的情绪上。随着时间的过去,强烈的难受的感觉也渐渐减退、削弱了。虽然我慢慢的没了强烈的痛苦,也没了那些强迫的思维,但是我除了抑郁也没什么其他的感受剩下来了。

抑郁,对我来说就像是换了个脑袋,对一切事物的看法都发生了变化。生活缺少乐趣,对什么事都没感受,没兴趣,感到麻木。心底总是有东西压着,逃不脱,挣不开。在我眼中,别人才是处于生活中,而我则是被生活抛弃的人,越来越感到自卑。不是我想将所有不好的、或者自己做不好的都归于是抑郁的责任,但是抑郁确实改变了我,让我做很多事都力不从心。自己好的方面一点点的被吞噬,很多自己本来能做到的事情都弄的一塌糊涂,更不要说发掘自己的潜能了。高考、升学、毕业、工作,好像我只是在应付式地去经历,都基本没在我心里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记。

就这样的过着,直到现在参加工作。或许是心智的慢慢成熟,我才意识到我不能一直都这样,我已经荒废了我十年的时光,我不能一辈子都这样!生活的本质绝对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我为我迟来的感悟感到难过,因为我已经浪费了那么多的时光;但我更为我迟来的感悟感到高兴,因为我终于意识到了要改变自己,要扭转我的人生。希望又重回到了我心中!

改变从我感悟的那一刻就开始了!我开始从各种途径去找寻自己的出路。应该是那一份特殊的缘分,我遇到了李宏夫老师的心灵重塑疗法。网上看到了心灵重塑疗法的简介,尤其被李老师的经历深深地触动,就好像看到了自己这些年来的点滴。当时我就知道,这真的是我的出路。但是,在冷静下来的时候我有过犹豫,一方面是当时自己经济能力有限,一方面是没有足够的时间来让我进行练习。就在我犹豫不决时,我因为脚伤而不得不停止工作回家休养,我反而有了充裕的时间。我觉得这是冥冥中注定的事情。所以我不再犹豫,果断订购了一个疗程九十天的练习,真正的改变就开始了。

没过多久我就拿到教程,也如预约的时间跟李老师进行了第一次的对话。从李宏夫老师平和、关心、淡定、自然的语气中我仿佛看到了他包容、平静的身影,我知道我没找错人。经过第一次咨询,我的练习之路正式的开始。

起初的日子,我对自己信心满满,充满着能量以及激情去练习,而效果也很快地显现出来。我的想法没以前消极了,我的心更定了。这明显的变化让我更有信心去完成余下的练习。但是,随着起初热情的消退,我的问题也来了。大概在练习20天的时候,我进步的效果变得不明显了,停滞不前。我有些着急了,因为我一直期待着一种忽然的顿悟,就像李老师的经历一样。但停滞不前的现状让我很是失落,我开始怀疑这种方法是否有用。

李宏夫老师在咨询时指正了我的想法,他告诉我不要带有任何的期待去练习,就单纯地练习就好了。我们练习就像给地里浇水施肥一样,虽然地里的种子还没有可见的变化,但是不代表种子的内部没有发生变化。我们只要每天按时浇水施肥,种子一定会发出芽来的。听过李老师的话后,我平静了不少,依然每天继续着我的练习。后来将近一个礼拜的时间里,我都能从练习中获得平静,没有了之前的浮躁。但是更大的问题在我练习了一个月到一个半月的时候出现了,那也是我练习中遇到的最大的挫折。

可能是练习的每天的进行,导致我产生了麻木、枯燥的感觉与思想。练习虽然没有落下地在做着,但是我感觉很烦躁,无趣,甚至比练习前的状态更甚。誓言法练习时,尤其感到烦躁。总是有口无心的读完便了事,有时甚至边做其他需要分心的事边做誓言法,为的就是练习时间赶紧过去。观息法过程中杂念不断,整个几十分钟的过程中很难有静下来的时候,总是随着思绪游荡,经常过了很久自己都不能意识到。做完了心里没有丝毫平静,甚至更乱,反过来也让我感到很受挫,整个状况到了谷底。以前不好的各种情绪也在此时袭来,让我更难以承受。

就在我内心混乱的时候,还是李老师点醒了我。他告诉我这一切都是练习中正常的现象,也都是符合自然法则所讲的无常变化的,不好的情绪来的时候我要做的就是不去管它,做好自己该做的,不好的情绪自然会消失的。

李老师的话总能让我定下心来,我接受了他的教导,虽然还是很低落,但我知道我不能就此放弃,如果放弃之前做的都是白费,我也永远不能得到改变。就这样,我又继续地开始了练习。在此之后,我也经历了几次小波动,但我都能用自然法则去看待它们,这些不好的思想也没法对我造成太大的影响了。

随着练习的持续,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平静,也越来越懂得平静才是喜乐,才是生活本质的道理。现在的我,经过了差不多整个疗程的练习,已经与之前的那个我有了很大的变化。无论是想法、看事物的态度、做法还是心境都变得更好、更积极了。虽然没有达到我说的顿悟,但是我相信今后的我会越来越好。 

以下是我练习中的一些感悟和对于各位即将参与改变的朋友的建议:

一、严格地执行自己的练习内容,每天不间断,只有坚持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你能改变与否是取决于你自己是否对自己负责,只有你自己能救自己。练习得越勤奋,你就越快地获得领悟,改变也能越快的发生。当然在你能力允许下,你可以尽量增加你练习的时间,因为练习不怕多,练得越多你得到的越多。练习过程中会出现种种情况,不管你受到了什么样的影响,你都该知道,只有坚持的做练习才能迎来蜕变。请你记住一句话:没有白下的功夫!

二、练习期间,你会遇到很多问题,也会获得不少领悟。你都可以在练习时间外将它记录在本子上,以便咨询时询问老师。而对于老师的解答以及一些你觉得重要的话语也最好能记录下来,方便你以后的温习,也能有利于你练习方式的完善。

三、练习每天都会占用你部分的时间,甚至是很大一部分,但是你依然还是要融入生活中来。练习时间之外,多做些你感兴趣的事,多出门锻炼锻炼身体,多看几本好书,多去与朋友见面等等,总之就是多做些有益于自己身心健康的事,这对于你练习的进行也是很有帮助的。

经历了这次可以说是刻骨铭心的练习,此刻我内心也翻起了许多思绪。有对于过去生活的感慨,有对于练习这段日子的回忆,也有对于未来的一些想象。总之我确信,我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感谢李宏夫老师,感谢他的心灵重塑疗法!是心灵重塑疗法,让我找到了出路;是李老师一次次和蔼、耐心的教导,让我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踏实、更好。最后我也要谢谢我自己!我从来没有做一件事情能坚持这么久,这次是我没有放弃自己,是我对自己担起了责任!现在的我才刚启程,我确信我不会偏离这条正确的道路,我会用以后的每一天走好这段旅程!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