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抑郁症患者与重塑心灵老师一段引人深思的对话

患者:老师,我特别难受。我觉得自己生不如死......

重塑心灵:恩恩......能跟我说说什么让你如此难受吗?

患者:我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来,做饭、洗衣这些日常的家务都不想干,我觉得工作工作不行,现在连家也照顾不了了,我觉得自己跟废人一样......

重塑心灵:恩恩......您觉得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觉得自己对家没有什么贡献,是这样的吗?

患者:恩恩......

重塑心灵:那还有什么让您如此难受的吗?

患者:睡不着还吃不下去饭,有时候就觉得胸口像有一块大石头似的喘不上气来……尤其是有那么一会儿站在阳台上特别想跳下去,上次还是我先生把我拉住了......

重塑心灵:您的心情我非常理解,您身体感觉不适,是否去医院检查过呢?

患者:检查了,做了全面的检查。医生说身体没有什么毛病,然后就建议我去精神科了......

重塑心灵:然后呢?

患者:一听“精神科”我就吓了一跳,当时没去,害怕医生说我是精神病......

重塑心灵:然后就一直没有去检查过了?......

患者:然后…回去之后又是特别特别痛苦,在先生的劝解和陪同下,我就去看了精神科的大夫。医生说我是抑郁症,开了包括百忧解什么的一堆药。吃药头几天反应特别大,吐得厉害、脑子昏沉、视力模糊,后面些天就好很多......

重塑心灵:恩恩,那是现在一直都吃药吗......

患者:吃了一段时间,我看上面标注的副作用,就更害怕,只要能挺住就不吃了。自从知道了这个病,我一直在网上查,也加入了一个抑郁症贴吧,有的病友说自己得病都十几年了,一直服药还说只要一吃就断不掉了。

重塑心灵:恩恩......那你现在是想摆脱药物的依懒性和副作用,重新找一个方法来治疗吗?

患者:对呀......

重塑心灵:您是如何了解到我们这个方法的呢?

患者:一个病友,他说他在用这个方法,整个疗程马上结束他也好起来了。然后就给我一个网址、一个电话。

重塑心灵:恩恩,那您是接收到了病友康复的信息,那您是不是咨询了我们中心呢?

患者:没有!我先在网上看了一下,觉得没什么意思,什么纯心理的方法,医院都没给我治好的病,你给我说两句我就好了?

重塑心灵:恩恩,开始您很怀疑......

患者:不是怀疑,是完全不相信!

重塑心灵:那,现在是如何结缘于我们呢?

患者:我前两天在朋友圈看到那个病友发的消息,是一家人去澳洲旅行的,他脸上都是那么阳光的笑容….我觉得这也是本来我也可以拥有的,然后我就又跟他证实了,他说的确是用纯心理的方法给他治好的,说是有一套心理活动的练习内容什么的,还说只要坚持做练习,就可以像他一样好起来。

重塑心灵:恩恩......的确是这样,只要是属于抑郁、强迫、恐惧、焦虑等这些症状的都是可以通过康复训练进行调整的,那只要是患者本人愿意配合老师的指导持续的练习,最终都是可以康复的。

患者:真的能康复吗?可是医院都没给我治好的病? 

重塑心灵:可以的!医院每天的问诊量非常大,也是为了尽快减轻病人痛苦,一般采取物理或者药物治疗,当然这些方法也能缓解症状。像抑郁症这类心理问题,想要痊愈的话还是需要心理的方法来解决。

患者:你的意思医院没有给我解决的,你这老师给我说两句我就好了?

重塑心灵: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它不是理论式的说教,是整个疗程90天内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做心理活动的练习,这些练习也是融入到生活中的,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的。

患者:做什么练习呀?

重塑心灵:重塑心灵心理康复训练包括观息法、誓言法和催眠再生法。练习是围绕这三个方法展开的,在专家老师指导的过程中都会告诉患者练习的时间、方式、内容的。

患者:做这些练习就能好?

重塑心灵:是的!这个方法是李宏夫老师从他自身自愈的经历中总结出来的,李老师曾经就有过重度抑郁症的经历,他也已经帮助数千名患者走向了康复!

患者:练习是怎么治好病的呢,我还是纳闷!

重塑心灵:无论你是属于抑郁、恐惧、焦虑、强迫,这些问题都是由于内心负面思想囤积,自身无法消化的,让患者的内心不能平静。康训训练在进行中是以观察呼吸的方式建立情绪的自我平衡能力,这也是净化内心的过程;通过积极正面思想改变潜意识负面消极的思想,并且在睡前聆听的内容也是平抚内心的过程。如此整个疗程下来,让患者拥有全新的思维模式从而获得一个平和、自信的人生!

患者:真的这么能像你说的这么好?

重塑心灵:对!一般患者在康复训练进行到一到两个月期间都能有特别明显的效果!

患者:我看你们的网页上还有很多患者感言,是真的吗?不会是你们自己写的吧?

重塑心灵:您看到的感言都是已经康复的患者写下的他们的亲身经历,您看了可能会有同感或者共鸣,没有这样经历的人也不可能写出这么真切的文字。

患者:请不要嫌啰嗦,你们这个方法真的这么好?

重塑心灵:是的!只要是属于我们的治疗范畴,只要是患者本人积极按照老师的指导进行练习,最终都是可以康复的!

患者:可是我现在还是觉得我特别痛苦,这真的不是精神病?

重塑心灵:虽然抑郁症与精神分裂症都属于精神疾病的范畴,但两者确有本质的区别。抑郁症多是由心理社会因素导致的,所以有人会把抑郁症称作现代人易患的“心理感冒”;在我们固有的观念中精神病就是“疯子”、“精神分裂”的代名词,而精神分裂症除心理社会因素外,主要致病因素是家族遗传及大脑某些器质性病变。所以说,抑郁症不等于精神分裂,也不会相互转化的。

患者:中心的康复训练真的能帮我摆脱药物吗,我真的不想终身服药!

重塑心灵:您的心情我可以理解,很多接受康复训练的患者中也跟您有相似的情况,曾经服药,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是按照专家老师指导持续的进行练习,都可以不服药完全康复的!

重塑心灵心理康复中心老师指出:神经官能症是由于各种神经因素引起的高级神经活动的过度紧张,导致大脑机能活动暂时失调而造成的一类疾病的总称。这类问题想要真正痊愈还是需要心理的方法来解决,心灵重塑疗法就是集快速又有效于一身的心理康复训练。如果您还在为抑郁、强迫、焦虑等神经症困扰,还没有尝试过“心灵重塑疗法”就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