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情绪调节必备锦囊,拥有内外兼修的淡定人生

为了免于自己不公义或感到不公平在心间筑起的“城墙”,这是每个人的都会采取的防御机制。这些“城墙”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如:你已施行了多年的众多行为习惯),俗话说习惯成自然,要断然改掉是非常难的,当然也不用那样。

你需要做的只是“重新审视”这座“城墙”而已。留意被生气情绪带走时,你是否有什么损失。生气(情绪)的强度、时间长短不同。程度深、感受强烈的情绪时,生气(情绪)会让我们感到深度痛苦,不断被强化的情绪衍生出“过火”行为的可能性又提高了。

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的一分子,我们挣扎着、努力着、奋斗着,力争各自领域的“领头羊”。外练筋骨皮的我们掌握娴熟的工作技巧、洽谈氛围、人际关系,日积月累。导火索—日常早已被忽略掉的事件,引燃了压抑的情绪,它如同脱了缰的野马,完全失去了本来的我,被情绪控制。“本我”的性情赤裸暴露,事后即使“超我”再追悔莫及也已是为时已晚。由此可见,内练一口气,时刻关注当下平静心境是如此重要。

情绪调节的方法“内外兼修”,让你有文武兼备的“本领”也许会更有效!

武—情绪调节之情绪外化法

指定对象,向物品发脾气。尝试向不会反转抱怨的物品们发出你的脾气吧。聪明的我们不会选择值钱的物品,一个布娃娃、一张纸、一个抱枕都是不错的选择。如你将纸张撕碎或是撕成一片一片,看起来样子可能显得神经质,不过可能真的会很有效呢。

武—情绪调节之修身

冷热浴交替调整法。在水温为41℃-43℃的浴缸中浸泡3分钟,立即离开浴缸采用冷水冲洗手脚。如此循环20分钟后,再用热水冲洗按摩肩膀、颈部、锁骨一带。

文—情绪调节之养性

观息。选择安静不被打扰的地方,以盘腿姿势做好,闭目,挺胸立腰。如实的感觉鼻孔呼吸的进出,无论什么头脑产生什么想法、内心什么感受、身体什么感觉都不去管它,继续如实观察。持续的练习方可不断净化内心、达到更加平静的心境。

文—情绪调节之食疗

食补。5一羟色胺是人体内调节情绪的重要化学物质,当它的含量高时,身心愉悦,相反则会感觉糟糕。容易诱发负面的情绪(抑郁情绪、攻击行为等)。构建蛋白质的物质色氨酸,其功能之一就是转化为5一羟色胺。牛奶、酸奶、坚果、豆类、肉、鱼、蛋和奶酪都含有丰富色氨酸的食品包括。多吃碳水化合物:全麦面包、糙米和燕麦粥,都有助于促使色氨酸转化为5一羟色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