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抑郁症会变成精神病吗?

“天天心不在焉,没事儿就躲在自己的工位上掉眼泪,也就时不时的还去看看楼下的车流、瞅瞅球房的人打球。”

“哪有的事儿?我每天中午都去球房,都将近一个月没看到他的影子了。”

“听说上周五下班,他直接坐到了工位旁边的窗户上,可给他们领导吓坏了,这不,今儿才来上班的。我看他这就是精神错乱了,精神病!”

同事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虽然声音很小,恰好章恒从卫生间回来,路过他们的工位。

“别说了,别说了,小心被他听到、再做点什么事儿出来………”

章恒也不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议论了,他早已习以为常。“我不是像你们所想的疯疯癫癫的精神病,医生说我是心理问题——抑郁症。如果非要让我跟精神搭边儿的话只能说我去医院看病时去的是精神科。”

人群左右看看、无趣的散了。

正如章恒所说,抑郁症患者常常要到精神科就诊,医院常用药物治疗。很多患者和家属听到抑郁症的诊断后大惊失色,“精神病、精神分裂”的字眼立马涌上脑海。这是对抑郁症的大误解。通常意义上的抑郁症包括抑郁心境的调节障碍、心境恶劣以及重性抑郁症。

抑郁症判定:一二三

抑郁症的十二字判断箴言:情绪低落、持续两周、天天如此。

抑郁症自测量表:SDS

抑郁症专业诊断:当地三甲、专科及正规咨询机构。

抑郁症真身:思维战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抑郁症的患者有更多自杀倾向,落得人人听到“抑郁症”三个字都唯恐不及。 

抑郁症是持续性的心境障碍,神经症的一种。陷入负面情绪泥潭不能自拔,个体在自己构架的不健康思维模式下艰难的残喘。抑郁症好像是生存在体内的恶魔,负性思想就是不断滋长它的沃土,它见不得积极健康的阳光思想,一旦出现正面思想、就会被打压,在“我谁都不如、我什么都做不好、我就是寄生虫,我浑身无力,我的天空只有灰色……”的“营养”下这个恶魔越发强健,而后释放出更多的负面信息,周而复始的腐蚀着心灵。

可见,抑郁症是由于不健康的思维模式所致。

抑郁症洗白:精神面

人们常说的“精神病”实属精神障碍,指的是大脑机能活动发生紊乱,导致知情意等精神活动不同程度障碍的总称,存在器质性病变的个体。

神经症是没有任何可证实的器质性基础的心境障碍,病人对病又有相当的自知力,且没有现实检验能力损害。抑郁症从属于神经症。

显然,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抑郁症会变成精神病”,简直风马牛不相及。抑郁症的严重程度达到峰值也只是“重度抑郁症”,当然不会变成精神病。

别了抑郁症

即使,还身处抑郁症的苦海,这一刻起,你也有了曙光。

帮助你打败心理上的恶魔、铲除它的给养,系统深层次的清理垃圾并建立全新积极思维方式的“观息法”将成为你的健康向导。它是通过观察呼吸的方式建立情绪的自我平衡,也是净化内心的作用,在观息法练习中对所有内心的想法、头脑中的念头以及身体上的感受,以不分析、不判断、不纠缠的心来对待,同样意味着在日常生活中更能以平等心、平和的心态做回心灵的主人,告别抑郁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