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如何应对焦虑症以及惊恐发作?

“在二十岁的年纪,平时壮得像头牛,然并卵…被搞得医院抢救:心率过速、血压飙升190,呼吸困难,要见马克思了!头上的血管要涨破、心脏要蹦出来了!被可爱的医生叔叔抢救过来,又出现心脏疼、头胀痛、浑身发麻、虚汗、视力模糊,偶发心脏剧烈的跳动,心口又有一万斤的负重一样……上厕所从不敢马上站起来,慢慢慢慢的起来,要不然心跳就要跳出来一样。从五官到心内,全身核磁共振…到现在还没查出来什么病!每次发病症状都一样!!!”

“每当预感到那种感觉要袭来,又好像是一种幻觉、噩梦般的幻觉,像是自己被控制了,要死到那里!甚至断片,失忆,突然间什么都不记得了,忘了自己在哪里,在干什么。不敢到外地去,怕尸首他乡。”

“8月21日,是我此生难忘的时刻!坐在我哥车上,突然,手脚发麻、浑身发抖,正在这时,车驶上立交桥,濒临死亡的我用最后一口气,让我哥打120!一到医院,我知道我安全了,开始大口呼吸,身体强直。经常会感觉头晕眼花、浑身发麻。一个人不敢开车、更不敢坐飞机。”

“一般过一个小时左右就能恢复。但是不同的是我发作时没有发抖。其他症状跟大家都一样。最痛苦一次是下午6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 发作了13个小时,生不如死!”

银幕前的你,无论你是白领还是蓝领、无论你是男人还是女人、无论你是工薪还是土豪、无论你是党员还是无党派…只要你正遭受着以上病友们类似的痛苦,我们先来平静一下心境再往下讨论。

请闭上眼睛,静静的观察呼吸、也就是感觉鼻孔处的一呼一吸,只是感觉呼吸的进出…持续一两分钟、三五分钟。

调整之后,我觉得好些了,你呢?

文章伊始,都是焦虑症以及惊恐发作(也称之为急性焦虑症)的症状。

那么,如何应对焦虑症以及惊恐发作?相信你已经有眉目了——感觉当下呼吸的进出,每一次呼吸都是最真实的当下的存在,当你在感觉呼吸时、已经不再跟惊恐纠缠了。无论是惊恐还是焦虑都是一种感觉,感觉的特性都是无常的,当我们不再关注它,症状就会逐渐减弱到消失,无论是焦虑症还是惊恐发作已经逐渐被祛除,这就是应对焦虑症以及惊恐发作最简单实用、快速有效的实操性练习方法——观息法。注:观息法练习具体步骤及疑问解答详见《淡定是修炼出来的第二章第二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