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失眠是个死循环吗?

有可能是,也有可能不是。

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 “晚睡任性起”更是真是写照,每个本该安眠的夜,都闪烁着要成为“霸主”的光:利用别人睡觉时间多做道题的高三党、为客户满意左修右改的加班族...

研究表明,连续24 小时不睡觉,可以使脑力工作绩效整体下降 30%42 小时后降幅可达 60%

那,这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可能明天错过课堂重点;

意味着:困顿被上司认为在偷懒;

意味着:还要花更多精力解惑;

意味着:升职加薪越来越远;

……

状态上演的愈加“激烈”的同时,不排除“踢猫效应”(不良情绪的传递)可能引发的朋友、家人、恋人等人际关系的紧张。

著名的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其实也与发报员杰克•菲利普斯当天睡眠不足有关。已经连续工作了15个小时的菲利普斯在收到附近的加州号发来的冰山警报时,直接回复了两个“闭嘴”。这两个“闭嘴”不仅导致了重要的安全信息没能及时反馈给船长,还让加州号关闭了无线电,以致于当泰坦尼克号发出求救信号时迟迟没有收到回应和救援。

当然了,如果你已经在与失眠君垂死挣扎,我劝你:放弃吧~~~

放弃了很大程度上意味着你离放松越来越近了,离死循环越来越远。

那么该如何放松、平复情绪呢?

睡不好,学观息

观息5分钟,等于睡熟一小时

观息法详细操练步骤,请查阅《淡定是修炼出来的》一书

《淡定是修炼出来的》限量签名版购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