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失眠后果:睡不够,你会发生什么变化?

美国疾病控制与健康中心的调查显示,大概有百分之三十的成年人,每天的睡眠少于六个小时,现代生活中存在着太多的诱惑,强打精神刷微博微信等等。

失眠的后果就是赔财、赔材、赔采。第一个是财富的财,第二个是身材的材,第三个是神采奕奕的采。

一、溜金

2015年发布的《中国睡眠指数报告》显示,37.8%的中国职场人士在白天的工作中经常因没睡好而影响工作效率,而因睡不好而带来的每月经济损失平均为3212元。

二、缺乏吸引力

先简单粗暴地告诉你,睡眠不足会让你长得不好看!睡不够时,你会出现明显的皱纹和细纹,眼睛会充血,黑眼圈会出现,还有眼袋也会慢慢长大。

三、 体重“蹭蹭”上升

当睡眠不足感到疲劳时,新陈代谢会减缓。但是事实上,即使不能充分地燃烧卡路里,食欲也不会下降。你反而会吃得更多。休息睡眠的过程,卡路里已经在悄悄的工作了。

四、抵抗力下降

最近一项研究显示,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的人比正常睡眠时间的人,患感冒的几率超过4倍。除此之外,睡不够,也会让你遭受头痛的折磨。

五、躯体疾病

患有睡眠障碍的男性,更可能会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睡眠不足还会导致高血压和糖尿病。

六、容易情绪暴躁

《报告》还显示,48.2%的人没睡好第二天会发脾气,而发泄对象首当其冲是另一半(45.2%),其次则是孩子、父母、同事和室友。

综合这一系列因素,最终可能导致:经济损失、婚恋质量下降、死亡风险上升。

那么该如何放松、平复情绪呢?

睡不好,学观息

观息5分钟,等于睡熟一小时

观息法详细操练步骤,请查阅《淡定是修炼出来的》一书

《淡定是修炼出来的》限量签名版购买链接

也可添加13693017723与专业咨询咨询师对话,了解失眠的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