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带你找出焦虑的“罪魁祸首”

轻微的焦虑会伴随有抑郁、失眠、疲劳等症状。严重的会伴随一些生理不适,如头痛、心脏底部有刀割般的疼痛、手脚有针刺感、喉咙有梗塞感。

出现这些症状的人很容易因为一些小事感到不安。他们总觉得自己身上除了严重的问题,而不相信这种令人沮丧的体验是任何人都可能会有的。他们没有意识到这些症状产生源自紧张,起发展变化也遵循着一种普遍模式——持续恐惧和紧张。

下面就带大家来认识下严重焦虑的发展过程:

1心悸

很多人在突然面对某种令人担忧却对身体没有任何损害的体验时,会因为恐惧而患上这种类型的神经衰弱。不过即便是一颗健康的心脏,它在贫血、疲劳或压力大的情况下也会有类似的症状。对于一个紧张的人来说,这是很可怕的,于是恐惧就产生了。其实,因为身体,尤其是心脏突然不适而惊慌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2恐惧——肾上腺分泌——更加恐惧的恶性循环

恐惧会引起更多肾上腺素的分泌,使得本来就不安的心脏受到进一步刺激,从而使它跳的更快,发作的时间更长。体验着双手开始冒汗,脸上开始发烧,手指产生麻刺感。

他不仅害怕,还会因为担心有更坏的事发生在他身上而不安。如此陷入了恐惧——肾上腺分泌——更加恐惧的恶性循环。

3恐慌

除了频繁出现的恼人症状外,有些人还时不时感受到强烈的恐慌。当一个人焦虑的人正在努力恢复平静的时候,突然而来的恐慌会让他多么不安,而整天在这种恐惧下度过是多么的痛苦。

实际上他们恐慌的不是任何特定的对象,而是那种恐惧的感觉本身。

4抗争

焦虑患者既不是软弱,也不是智商有问题。恰恰相反,他们通常是非常聪明且勇敢的人,他们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与疾病抗争。他们会疯狂地强迫自己忘掉目前的状况,把注意力集中到其他的事情上。或者他会在脑中不停思索,希望能找到一种败退痛苦的方法。

但是他不知道,正是因为他的抗争才使他的症状加剧,正是因为抗争使紧张加剧,紧张又会促使身体释放更多的肾上腺素,而这又进一步刺激了分泌肾上腺素的神经,于是症状便会不断出现。

因为这些,他们会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心绞痛等症状。因为这些,他们会对其他人或事都通通失去兴趣,不断加剧的紧张还会使他因为一些琐事而感到不安,变得更加敏感。

这就是焦虑的一般模式,你可能已经在上面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你可能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那些神秘症状也是源自于恐惧。

紧张会引发严重的头痛和身体的疲惫,但除非伴随着恐惧,否则它不会引发神经症类问题。当工作或学习将超越能力的极限,而责任又不容许我们停下来的时候,恐惧常常就会浮出水面,不过和很多人所认为的不一样的是,随之而来的神经衰弱不是因为疲惫而产生,而是恐惧所引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