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有哪些可以帮助睡眠的日常物品?

有人说,从不知“失眠”为何物。直到失恋…整夜整夜的睡不着。

失眠的痛苦就不多言了,有哪些帮助睡眠的日常物件的呢?至少让痛苦的程度减少些,让我再多睡两分钟。千回百转。终于得到一席“佳作”,我们一起来瞅瞅能助眠的物件都有什么吧!

1.床及床上用品。

NO.1:【床】

一张舒适的床,是一场好眠的前提!足够坚挺的床一定要有足够的宽度和长度,尽量选择宽一些,通常床的长度应比床上的人长出10厘米左右,一张宽大的床任你驰骋,你便可以“旁若无人+旁若无物”的放肆的睡啦!

NO.2:【床垫】

你是睡在床上的还是睡在床垫上的呢?

对了,是睡在床上的床垫上的!

对床已经斟酌半天了,床垫自然也要精挑细选。先说说主流床垫:由席梦思火了的弹簧床垫,既摆脱生硬的床板、又避免了软塌的海绵垫。说到床垫又不得不说到盛行到:天然乳胶床垫,触感比较舒服,硬度适中,有慢回弹特性,躺在床上可以比较好的形成支撑,能够舒适的贴合人体曲线,价格也比较适中。

NO.3:【枕头】

枕头起到有效并舒适的支撑身体。只要你能够接受“窸窸窣窣”的小声音决明子、荞麦壳枕头倒是不错的选择,羽绒枕也是不错的选择,乳胶枕同理以上乳胶床垫。

2.耳塞。

耳塞大家都不陌生,牌子就不多说了,至于原棉和PU哪个舒服也是因人而异。关于使用可是要说两句:一方面呢,请捏细了塞进去,按照提示的方法做,不然效果难测;另外呢,耳朵也要清理干净,潮湿时放耳塞对耳朵不好,也容易弄脏耳塞。

3. 声音。

村上春树说:“就像全世界的雨都落在全世界的草坪上,如此安静。”

既然是助眠的声音,首推白噪音。白噪声可以起到遮掩效应,大脑便会自动滤除趋于稳定的声音。摇篮曲、雨音声、大海声等等大自然的声音,这些可以在很多app下载,按需实时聆听。

4.书。

哲学书、专业性比较强等相对乏味的书,比如:纯粹性批判【奥特弗里德•赫费(德)】

看懂了,提升境界;看不懂,增加睡眠。

最后一个,最简单的,不需要借助外界任何物体,只需要和你的呼吸合作就好了,持续的感觉呼吸的进出,持续专注呼吸时自然心无旁骛,身体自然放松、睡意来袭也是自然而然的了。

睡不好,学观息。

观息5分钟=熟睡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