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就现在,去吧,看看是什么让你抑郁的?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抑郁症。

关于,抑郁症的致病原因,至今,也没有个特别明确的答案,只能说是涉及了生物,心理,社会环境等多方面的因素。

生活压力大,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但并不是唯一的因素。可能,以前我们身边也有人患了抑郁症,只是,那时并没有得到人们的重视,抑郁这个词还没有普及,有人自杀了,也只是简单的得出一个,这个人真是想不开,心眼小的结论。也许,这些人一直都存在,数量也不比现在少,只是由于那时,信息传播得没有现在快,我们并不知道而已。

在与参加康复训练的学员沟通过程中,我发现,患上抑郁症的

第一,不分年龄大小,最大的75岁,最小的10岁

第二,不分学历,有博士后,有海归,也有小学毕业

第三,不分职位高低,有外企高管,有自己创业的老板,有司机,有农民

第四,不分收入如何,有人年薪百万,有人月薪3000

第五,不分地区,无论是北上广深,还是偏远小镇

第六,不分有没有遭受过重大创伤性事件

第七,不分权高位重与普通百姓

综上所述,抑郁症的致病因素很复杂,说不清到底是哪一项更为重要。

.到底是来自家族的遗传基因,让我们得病的机率更大一些?

.还是小时候贫穷的成长环境,让我们从小就自卑、自弃?

.或是成长过程中,某一创伤性事件埋下了抑郁的种子?

.是父母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让我们敢怒不敢言,只能把愤怒转向对自己的攻击?

.是一次偶然的失败,让自己失去自信,觉得一事无成?

.是在与别人的比较中,觉得活得真累,看不到希望?

.是由于收入过低,对未来充满了担心?

.是相貌平平,找工作四处受挫,内心很受伤?

.是事业有成,但却婚姻不幸,遭遇背叛?

.是被身体上的疾病折磨得胡思乱想,悲观厌世……

所有的一切,都有可能。如果你觉得,自己是最特别的,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自己只是缺少金钱,缺少爱,缺少机会,缺少理解,只要得到了你想得到的地位,金钱,容貌,喜欢的人,温馨的家,你就一定不再抑郁,现在,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你错了!

如果,你不改变现在旧有的思维模式,还是按照以前的样子去看待事物,去处理问题,去掌控情绪,那么,你即使拥有了想要的一切,你还是活得不快乐!真正的快乐,与拥有的东西无关,只与你的心态有关!

怎么才能改变旧有思维模式呢?这不是你懂得多少大道理就能做到的,有一句话说得很好,“大道理人人都懂,小情绪却无法掌控”

对于改变,“做”比“懂”更重要,行动比理论更有效,来吧,让我们用行动改变自己看待事物的模式,看待世界的眼光!   让“观息”帮你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