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让抑郁越来越严重的几件事,第一件你肯定做过

抑郁症,并不是一个吃药就能好,动手术就能成功的病。它和普通的躯体疾病不同,不是药到病除,也不是出去旅旅游,散散心就能缓解,更不是像亲朋好友所开导的那样,要想得开或是放得下,就可以解决的。它是多种因素形成的,综合了生理,心理,社会,环境,应激事件等各个方面。

有些人,其实,最初的时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抑郁症,只是长期积累的负面情绪,在一个偶然的事件下,引发了情绪低落,失眠,食欲下降,暂时对生活失去信心而已。这只是暂时的,如果不去理会,过了几天,自然就会满血复活,恢复到原来的生活轨迹~

只是,太多的人,并没有给自己时间,让自己自然的恢复到正常状态。

现在生活的快节奏,让每个人的心都急燥不已,急不可耐,出现什么问题,马上就要解决,不给身体和心灵自己恢复的时间。打个比方,比如小孩子患了感冒,如果不输液,不吃药,过了一周左右,大部分是可以好的,但很多家长不会这样,多数会选择立竿见影的方式,去打点滴,挂吊瓶,什么药好用什么,可不管以后会不会有抗药性,先解决了这次再说,别耽误孩子上课,自己上班。

前几天,一个家长急急的问我:我家孩子抑郁了,怎么冶?我想了解一下具体过程,问这种情况持续多久了?对方的回答让我哭笑不已,“上周日发现的,他不想和同学出去玩,也没什么胃口,去医院检查,大夫说他没病。但,我去网上查了一下,看他的症状和抑郁一样。”

天~~今天才周二啊! 3天没胃口就抑郁了?这就是我们现在的家长,这就是我们常会犯的错误,孩子还没怎么着,只是几天没胃口而已,就急急的去网上搜资料,查症状,去对比,然后,给孩子贴上抑郁症的标签,接下来,就是四处救医问药,带着孩子四处奔波!

有人说,父母是世上最难的职业,要无私付出,昼夜陪伴,随叫随到,满腔热情,还要无怨无悔,不计回报!

是的,父母的伟大无需言说,但,在爱孩子的同时,你有没有想过,你爱的方式正确吗?你的爱给孩子带来的是幸福快乐,还是深深的伤害?

可怜天下父母心,但,这样的心,这样的爱,往往会害了孩子!

你有过这样的关心,这样的爱吗?别让你的焦虑害了你,让自己拥有一颗淡定的心,就能从容的面对任何压力,任何事,给孩子最真、最正确的爱!

李宏夫老师《淡定是修炼出来的》,能帮你拥有一颗淡定从容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