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面对抑郁焦虑失眠,你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我们的康复中心,每天都会接到大量的电话咨询和微信咨询,在这些咨询的人中,有很多人,长期受到抑郁焦虑失眠的折磨,多年来四处求医问药,花费了不少时间和金钱,更有些人,除了心理上的困扰,身体上还患有某种疾病,比如需要定期去医院透析。家庭面临很大的经济负担,甚至是债台高筑。了解到我们的康复中心和方法以后,他们也想通过系统的康复训练走出来,但由于经济条件不允许,只能放弃。我们没有精力为这么多人提供一对一指导,但,出于对他们的理解和帮助,老师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给出简单的建议和针对他们的练习方法,让他们自己在家练习,在不用花钱的情况下,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

初心是好的,但结果,却往往不尽人意。不是我们的方法不够好,而是在没有老师指导的情况下,能坚持练习并正确练习的人并不多。

经过长年的观察和反馈,我总结出以下几种情况:

第一种:急于求成型

有些人,昨天知道了方法,只练习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就告诉我,你的方法不管用,我练习了,昨天还是没睡着,最后吃了安眠药才睡着。

我想说的是,再好的方法也需要一个过程,你积累了十几年的负面情绪和情结,想用一个晚上的练习就得到解决,请放下这种不合理的期待。

第二种:盲目行动型

没有仔细阅读方法的具体步骤,完全没有弄明白,什么是观息,到底要怎么做,就去盲目的去练习。方法不对,当然没有效果,然后和我抱怨,你的方法不好使啊?我每天都练习5次,每次都是很努力去的深呼吸,但症状并没有改善哦!

亲~ 请仔细阅读具体步骤,观息法没有让你去深呼吸,重要的话说三遍,不是让你深呼吸! 不是让你深呼吸! 不是让你深呼吸!

第三种:没有时间型

表达方法更直接,把方法给到她之后,她直接回复说:“还要自己练习啊? 我早上要上班耶,没有时间练啊?”我说晚上也可以,她又说,“上了一天班,那么累了,回来就想休息,也没有时间练啊?”我:“…………”

好吧,你的时间你做主,希望你的情绪和睡眠,也能和时间一样听你的,你说了算!

第四种:理论比较型

可能是长年受情绪的困扰,这么多年,一直在寻找各种方法,书读了不少,理论也知道了不少,各个流派也都尝试了一下,属于理论+实践派。

先是让我介绍方法、适用范围,然后,想知道方法的核心思想是什么,接下来,想了解被治愈的机率,再然后,问有没有已经康复的学员联系方法,想和对方交流一下,再接下来,问这个方法的科学依据,再然后,把自己知道的一些理论和方法,拿出来做比较,经他分析的结果,这个方法和哪些方法有相通之处,哪些地方感觉不如他以前练习的方法,然后,开始给我上课…………

不管,你是属于上面的哪一种类型(不去练习,不能正确的练习,没有时间练习),对此,我表示抱歉,到目前为止,我还真没想到更好的方法来帮你。

接下来的路,是再去不断的寻找,还是继续煎熬,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