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学会爱自己,从假装变真爱

有太多鸡汤类型告诉我们爱自己多么重要。

是的,没错,这很重要!

虽然它们也在说如何、如何的爱自己,但是它们却没有告诉我们怎么做。

爱自己是什么?

爱自己就是,从内心深处知道,我是值得爱的,不管我举止如何,不管我外表如何,不管我身体好还是不好,不管我生于哪种家庭,不管我做什么工作,不管我做出什么样的成绩,不管我拥有什么,缺少什么,不管我一生中到现在为止做了些什么,不管我是什么或干什么,我知道我不一定要有什么表现,做出什么成绩,或干出什么名堂,才值得爱。因为,我的存在就是一种自然的赋予,就有其独特的意义。

让我们尝试练习一段时间以下的句子,重复的默念或朗诵,不要带着理性思考,就是以简单心去练习,慢慢你会发现,一种“假装”式的练习,真的会变成发自内心对自己的喜爱。

【默念或朗诵

1、无论他人对我说什么、对我怎么看,都不影响我纯净美好的本质,我爱我自己,满意我自己,就是我现在的样子。

2、我不再疲于比较,人生不在于比他人多什么、有什么、也不在于比他人少什么、缺什么,人生的意义是,只要爱自己,接纳自己就够了,这就是自然法则所教导的。

3、人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更没有谁比谁强,谁比谁弱,有的只是特质的不同,今天我愿意用平等的、尊重的眼光去看待他人,看待我自己。

4、我放下过去的,不管我举止如何,不管我外表如何,不管我身体好还是不好,不管我做过什么或是缺少什么,都代表不了我的好与坏,在自然法则下,我只会看到宽容和接纳。

5、我努力做到最好,但我不要求自己十全十美,我尊重他人,但我不需要强迫自己做出让别人喜欢的样子,人生的真理是做自己,接纳当下的自己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