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你以为,找到原因就可以了?这才是远离抑郁正确的打开方式!

曾经,不止一个人问过我,也不止一次听到这样的问题:

老师,你说我的抑郁症是不是由于小时候的经历引起的?

老师,你说我的抑郁症是不是由于我性格太内向,不擅长表达引起的?

老师,你说我的抑郁是不是由于我父母对我太严厉了,他们的教育方式不当引起的?

老师,你说我的抑郁是不是由于自卑引起的?

老师,你说我的抑郁是不是由于遗传的影响,我哥是抑郁,我现在也抑郁了?

老师,你说我的抑郁是不是……?

这些“是不是”,真的很重要吗?

对你来说,通过各种方法,各种理论,各种分析,把造成你抑郁的原因理得一清二楚,你的症状就会消失了吗?

相信,曾经有过抑郁经历的人都清楚,是那种滋味让人感觉生不如死,是那种绝望让人看不到活下去的力量。不管,目前,你是处于哪种程度的抑郁,你要做的是找到方法,帮你尽快的走出那个毫无生机的荒漠,那个困住你的绝望境地,而不是每天去分析,是什么原因让你走到了今天的地步。

打个比方,比如你现在迷了路,处在沙漠中,又饥又渴,你要做的是尽快找到正确的方向,沿着那个方向,一步一步的走出去。而不是在沙漠里分析,是来的时候,地图上哪里标记错了?还是哪个路口该直着走,你却不小心拐弯了?还是问路的时候,别人给你指错了方向?所有的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如何摆脱目前的困境,不再继续接受煎熬!

造成抑郁的原因是复杂的,多样的,到今天也没有一个特别明确的答案,这些分析、归纳、总结,都交给专业的学者去研究吧!而你要做的,就是对自己负责,尽快把自己给解救出来。现在,重塑心灵的康复训练,为你指明了走出沙漠的方向,接下来的路,就是靠你自己的双脚,一步一步的走出去,有了方法,不行动起来,沙漠是不会主动给你让路的。所以,有了好方法,行动才是远离抑郁正确的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