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又一明星自杀!抑郁症不是你想的那样!!!

2017.12.18日,韩国歌手金钟铉因抑郁症在首尔某公寓烧炭自杀,年仅27岁。

又一位明星因抑郁症而自杀。

这几年随着抑郁症的明星人群不断曝光,关于抑郁症的危害性也越来越多获得人们的关注。

据一项调查显示,抑郁症已成为世界上最主要的生活困扰之一,它的危害性仅次于妇女产期疾病、脑血管疾病、下呼吸道感染、艾滋病。在自杀的人群中,抑郁症患者的自杀可能性是非抑郁患者的30倍。

在目前遭受抑郁症折磨的人群中,大约有80%的人说他们的正常生活工作受到了抑郁症的严重干扰。抑郁症导致他们工作效率降低、旷工率提高,常对自己保持一种负面的评价,在工作生活中有无能感。

比如,有的患者由于抑郁的症状表现如早醒、失眠,早上无法正常起床去工作,在工作的过程当中,又常常胡思乱想,不是在追忆过去,就是在担忧将来,无法让自己安心当下的工作。并且这些会成为一个恶性循环,越是不能安心,越是担心,越是担心就越是不能安心。

同时,抑郁症患者也会因为症状而养成一些不良的习惯,如吸烟、喝酒、暴饮暴食,不爱运动、昼夜颠倒等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不仅不会对患者本人有帮助,还会让他承担了更高的健康风险。

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加大心血管疾病的爆发率,会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甚至会影响自身已有疾病的发展,增加复发风险。而老年抑郁症患者则更有可能面临早亡的风险!

毫不夸张的说,抑郁症让人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

在信息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应该提高对抑郁症的防范意识,增强心理健康事业的普及。出现抑郁症状的时候,及时接受帮助,积极配合治疗。对于抑郁症,拖的时间越久,不仅会让我们工作生活蒙受大的损失,而且对于我们的康复也愈发困难。

最后用李宏夫老师《战胜抑郁》中说的那句话,无论什么程度的抑郁症,无论什么原因造成的抑郁症,只要在正确的方法治疗下,抑郁症一定可以治愈的。

请相信你自己!!!

请再多给自己一点耐心!!

只要你不放弃!

曙光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