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面对抑郁,除了吃药你更应该医治你的心!

有太多抑郁症患者,他们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发病的原因不同,共同特点是都有过住院经历,反复发作的经历,病情得到了控制,就出院靠吃药维持。

A女士,曾在当地精神病医院心理科住院二十天,后来,在吃多种抗抑郁药。最近停药时间最久,差不多有半个月,但换来的是身体和心灵的双重痛苦,她说:“这些年都活在地狱般的黑暗世界里,我无数次想放弃自己的生命,但想到家人,又无法割舍。”

B先生,10年前爆发抑郁,前前后后住院4次,每次都是感觉情况稳定了,自己不吃药也没问题,于是决定停药,没过多久,短则几个月,长则一年多,会再次发作,反反复复的折腾下,药量越吃越大,药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不但抑郁的症状越来越重,失眠情况也更加严重,又多了一味中成药助眠。

C先生,七年来一直在服用各种抗抑郁药。

他自述,这些年吃药和吃饭一样,自己停了好多次药,但每次停药后都非常难受,又不得不痛苦地再次吃药。

面对他们的痛苦与无奈,除了深深的同情,更多的是痛惜,因为这个抑郁,让他们遭受了太多的苦难,身体遭受了太多的折磨,精神也曾几度崩溃。当他们几经辗转,找到我们的中心,望着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我不敢告诉他们,面对抑郁的根本医治,他们走了太多的弯路。

就像李宏夫老师在《战胜抑郁》书上所讲的,我们唯有改变过去的不健康心理模式,进而培养平等心,抑郁症朋友才能得到真正的治愈。你的平等心增长了,你的分别心少了,对立的心没了,抗拒的心消失了,你的问题,自然就慢慢解决了,宋•惠洪《林间集》中有“解铃还须系铃人 心病还须心药医”的千古名句,古人的智慧,是我们无法否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