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你失眠痛苦好多年,比不上TA遇到观息30天

小微,女,26岁,刚毕业时,工作一直不是很顺利,今年3月份,通过亲戚的帮忙,进入一家很好的公司上班,这家公司待遇高,同事之间也相处融洽,没有了以往的勾心斗角,离家又很近,走路几分钟就可以到,省去了每天挤公交车的烦恼,可以说,各方面都很理想。但,唯一的缺点是,这份工作需要上倒班,上12小时,休息36小时的那种。刚开始的几个月,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心想毕业这几年,总算是找到稳定的工作,再也不用四处面试,每天早起挤公交车了。

但,好景不长,一次同学聚会时,大家本来聊得很开心,不记得是哪个女同学开玩笑说了一句:听说总上夜班对身体不好,时间长了,生理钟会乱,调节不过来,到时候,晚上想睡都睡不着了!

就这一句话,她的心里像是沉进了一块大石头,尤其是轮到自己上夜班的时候,本能的去排斥,想和同事换班,但也不能每次都换,总觉得熬夜对身体不好,可是又舍不得辞职,就这样纠结着,几个月下来,情况越来越严重。

她自己也知道,其实上夜班也不累,无非就是有事时处理一下,没什么事就是睡觉,自己是心理问题,不会自我调节,又爱专牛角尖,所以一直放不开自己,担心熬夜会让自己得各种病,害怕死亡。

她每天都会失眠,一躺在床上就会不自觉的想起同学说过的话“时间长了生物钟会乱,想睡也睡不着!”结果,越是害怕,就真的睡不着了!越睡不着,越害怕去上班,好好的工作也觉得没那么舒心了,但真的辞职,又不知道去哪里找一个待遇好,又离家近的工作,百般的纠结中……

当她尝试通过观息法调节,心越来越平静,30天后,放下了以前的那些担心,害怕,以及对夜班的恐惧心理,随着这些不安的情绪消失,她的失眠情况也得到了改善,在没有吃一粒药的情况下,也能安然入睡了,现在,笑容又回到了她的脸上,工作对她来说,又变得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