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王菲?狂躁型抑郁症?桃乐丝主唱?

爱尔兰摇滚乐队小红莓(The Cranberries)主唱桃乐丝•奥•瑞沃丹(Dolores O'Riordan)于当地时间1月15日在伦敦去世。

众多90后们可能不是很熟悉桃乐丝,但我们都熟悉王菲。有人说:没有桃乐丝就没有王菲。王菲曾疯狂模仿桃乐丝,桃乐丝独特的嗓音以及独立风范为天后王菲带来重大影响。

她的离开不仅让歌迷悲痛不已,连爱尔兰总统迈克尔•希金斯发表声明,对 Dolores 离世感到 “巨大的悲痛”,认为她和小红莓乐队对于爱尔兰乃至世界摇滚音乐带来了深远影响。

你也许会很纳闷吧!一个能让总统如此高评价的音乐人甚至说是艺术人怎么就离开了我们呢?这是偶然吗?我理解你疯狂的通过各种搜索引擎、各方消息打探,不用费力了,她跟韩国明星金钟铉离世的原因一样,你已经明白了,都是抑郁症惹的祸!不同的是,她还有狂躁!

她的离世并不偶然,据说,她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好,在一次乘坐飞机时被捕,大喊大叫并攻击了空乘、导致其脚骨骨折,对警察不断吐口水的她也因此被拘留,踢打、破坏、尖叫是当时对桃乐丝的印象。

可能抑郁中的你并没有向她一样狂躁,你只是:心情不好,但倘若同时包括持续两周、天天如此,这三条,一字不差,荧屏前的你,如果你同时痛苦感强烈,作为经验丰富的心理从业者,我建议你:尽快就医!

狂躁型抑郁症区别于普通抑郁症,从字面上就能够看出区别,前者会有“躁”。躁动的症状表现各异,为了避免你过度对照,我就不一一列举了。“躁”跟“郁”发生在同一个患者身上,好像是跷跷板的两端,时起时落。如果想让跷跷板保持相对平衡,或者让跷跷板的起伏在我们能承受范围之内,就需要不断的调整与中心的距离,然后呢,在跷跷板上的人,才能悠然的玩耍。“躁”跟“郁”的跷跷板在我们自己内心,我们需要不断的训练这颗心,使之能够合理、灵活的把握“度”,达到相对健康的平衡状态。

然而,就像一匹野马似的心并不是那么容易驯服,否则就不会有内心跷跷板的两端了。困难的问题用简单的方法解决,最有效。要驯服、要净化这颗心,最简单、最直接的方法便是以呼吸为媒介来完成的,通过观察呼吸的方式建议情绪的自我平衡、也是净化内心的作用。 持续观察呼吸的练习便会让分离已久心不断回归当下,自然收获平和健康的心态。

 

不再做第二个桃乐丝,真爱生命,远离抑郁;

摆脱抑郁焦虑失眠症,《战胜抑郁》,实战到底;

持续正确保持观息法,活在当下,健康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