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分享
一切都正在过去:曾经焦虑、强迫、恐惧让我不能自拔

偶然的一次事件,让我陷入到焦虑、强迫、恐惧之中不能自拔,虽然意识到这些担心没必要,但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就这样反反复复的焦虑、恐惧之中度过了几个月。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了重塑心灵,尤其看到了李老师自身经历的那篇文章,经过再三思考,我最终决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抓住这根救命稻草,参加了康复训练。

现在主要谈谈我的训练经历,虽然每个人的训练经验因人而异,但是我希望对广大身处痛苦中的朋友起到一定的帮助。就这样开始了第一次的指导,能感觉到李老师是一位非常专业的心理老师,听完我的诉说之后,李老师没有给我讲很多大道理,而是直接进入正题,告诉我训练方法,并在训练中可能会经历几次状态起伏,让我不要担心,只要你按照正确的方法去做练习,肯定会好的,状态必定会经历几次起伏(这在我后来的练习中也得到了验证)。

誓言法:誓言法是最先起到作用的方法,一天三次的誓言练习,上班时间的间隙也在听誓言,能保证做到脱口而出,发自内心地说出来,大概两个礼拜后的一次指导中,我给李老师说比之前的状态好多了,使得我从心里面相信这个方法能替换掉自己潜意识里面的消极思想。

观息法:在前几次的指导中,李老师带我做了几次观息法,专注呼吸,好像什么也不重要了,虽然在观息的过程中,还是会有各种念头袭来,只要做到不管它,不理它,它就会自动消失。虽然在观察自己呼吸的过程中感到很痛苦,但这不就是我们的习性心理模式吗。

亦止法:在第五次的指导中,李老师给我安排了亦是如此的练习,虽然在他的文章和病友的康复感言中看到过这种方法,但是对这种方法还是半信半疑,当时李老师带我做亦是如此的练习,后来自己练习了几天,没有感觉到效果,就放弃了,之后在李老师的QQ上问他,他说:坚持练习,不抱有任何效果心地去做练习。心里想,与其半信半疑还不如完全相信他说的话,然后每天的练习都在两三个小时,有时候甚至达到了五个小时,就这样,练习了十来天,感觉比以前的状态好了很多了,心里非常高兴,这让我看到了希望。虽然后来的练习中还经历过反转,感觉回到原地了,我就问李老师,希望他能鼓励自己。

现在,我能感受到李老师当初指导时说的话,我们的心就像湖面,如果没有往里面扔石子了,它就会平复,恢复平静。感谢李老师,感谢自己,希望自己的训练经历和看法能给身处痛苦的你带来帮助。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