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阅读分享
抑郁让你绝望了吗? 让你快速跳出抑郁思维的陷阱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国王让他的大臣们给他想出一句话,这话要能使人无论在得意时,失意时,成功时,失败时,都能平静下来,淡然处之。大臣们想了很久,终于想出来了,那句话就是:这一切都会过去。

是的,无论你多么痛苦,多么绝望,只要你坚持挺一段时间,你最终会发现,这一切都会过去。相对于漫长的历史长河,我们自己都只是一瞬间,更何况是这小小痛苦?

也许,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受人打击;

也许,我们在工作中老是被别人排挤;

也许,我们在感情里总是受伤的哪一个;

但是没关系,一切都会过去的。

不要为自己的放弃找到各种理由,不要为自己的懦弱找到各种借口。

尼采说“任何没有杀死你的,都将使你变得更强大”!

你可能会说:“我什么都做不好”,“这个世界没有一个好人”,“我没钱,没文化”,“我残疾”,“我浪费了很多机会”……

请不要放弃,这些都不是你的理由。

也许你会认为别人天生就好的资源,比如那些明星就有很好的相貌,所以注定自己找不到合适的伴侣。可是你去市政厅看看,那些正在办理结婚者的人们,他们都拥有出色的相貌吗?你再去自己家门口的超市看看,那些正在惬意的享受生活的人们,他们是否拥有青春靓丽的相貌。很明显,答案是否定的。你只是被你的消极看法所扭曲了。另一方面,就算你的看法是对的,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人愿意接受那些并不完美的人。你必须给这些人机会,并试着去接受那些看起来并不完美的人。

也许你会说: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财富或者名誉地位,所以感觉人生没有希望,很绝望。是的,这也许可以给你一个合理的理由。但是我们看看,现在没有足够的财富和地位就代表以后不会有吗?另外,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财富和地位在本质上跟你的希望没有必然的关系。你可以认为自己不会有希望了,可是我们看到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即不富有又没名气的人却活的非常幸福,在他们身上总能感觉到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相反,我们看看现在媒体上报道的那些有钱有势的明星艺人,看看他们的离婚率,我想问,那样就真的就是幸福,真的是希望!

也许你还想说:因为我得了抑郁症,所以以后也一直抑郁下去,以后生活废了,所以很绝望。实际上,约有50%的人在没有接受任何专业治疗后就走出了抑郁症。而绝大多数进行治疗的人都变好了,只要你找对方法。

你又可能说:也许我就是那些没有好转的人中的一个。其实,无论什么程度的抑郁症,无论什么原因造成的抑郁症,只要在正确的方法治疗下,抑郁症一定可以治愈的。李宏夫老师曾经是重度抑郁加强迫症患者,他做到了,为什么你不行呢?

就像李宏夫老师《战胜抑郁》书中所讲:不管你认为你有没有希望,你都是对的,谁又能叫醒一个装睡的人呢?

所以,不要绝望,我们要在绝望中去寻找希望。

勇敢的掐住命运的咽喉。

只要你不放弃,总有一天你会再见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