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一名高三女生考试焦虑考前焦虑如何放松

今天,我们来聊聊考试焦虑的话题。

在我的来访者中,有一名高三女生,以前,一直是个学霸,但最近,因为学习压力大,比较焦虑,睡眠情况也不是很好,去大医院查检,医院的诊断结果为:重度焦虑。医生给开了一些抗焦虑的药物,吃了以后,感觉情绪好了很多,睡眠也还可以。现在,她把药给停了,感觉一下子又回到了从前的状态,心情一直很烦闷,感觉生活单调,想努力的去学习,但,注意力无法集中,上课走神儿,越是强迫自己去集中精力去听课,脑子越是乱得厉害。

像她的这种情况,在高中或是初中的学生中很于普遍,尤其,是那些成绩很好,家长寄予了很大希望的孩子,压力会比较大,这时,我们家长,可以尝试用观息法,来帮助孩子来调节情绪,练习一段时间以后,这种焦虑的症状,就会有所改善,睡眠质量和注意力都会有所提高。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