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生活压力,职场压力,升学压力的话题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有关生活压力,职场压力,升学压力的话题。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无论是孩子的升学压力,还是成人的职场压力,都比过去大了很多。尤其,是那些竞争比较大的岗位,压力更是突出。
前些日子,中心接待了一名20多岁的来访者。他自述:原来所在公司的销售部门,人际关系比较复杂,同事之间为了业绩勾心斗角,相互踩压,自己呢,第一,年纪小,第二,自己性格比较单纯,不喜欢这种环境,感觉心很累。后来,请客吃饭的托关系,好不容易找到了人际关系相对简单的部门,但,收入也随之下降了不少,开始的时候,自己还很高兴,感觉轻松了不少。后来,家里给介绍了一个女朋友,开销一下子增大了许多,自己开始后悔换了部门,导致收入减少,家里人也都埋怨他的一时冲动。现在,他每天吃不好,睡不好,情绪低落,胸口发闷,满脑子都是后悔、自责和对未来的担心,很希望再回到原来的岗位和原来的收入。
经过几次沟通,纠正了他一些不合理的错误认知,让其放下了一些不合理的期待,配合调节情绪的练习,目前,躯体症状已基本消失,情绪平稳。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