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历分享
惊恐焦虑障碍如何断药的话题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惊恐型焦虑障碍如何断药的话题。

在来访者中,有一名患有惊恐焦虑障碍的女士,她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失眠、多梦、易惊醒、焦虑情绪,怀疑自己得了不治之症。总是会莫名的担心生活中的一些事情,经常胸闷气短。

初次发病是在2年前,去医院检查,被医院诊断为惊恐型焦虑障碍。服用来士普1年多,感觉情况稳定了,就把药给停了,停药将近一年,现在又反复发作了,症状比上次还要严重,已经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她每天为止痛苦不已,一直在寻找一种不吃药就可以让症状减轻的方法,因为,她怕吃药后,再断药,还会反复发作,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去不了根儿。

给她安排了观息法和亦止法的练习,现在,2个月过去了,她的情况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以前对生活中一些事情的莫名担心,少了很多,基本可以正常上班,继续坚持练习,当情况持续平稳时,就可以考虑在练习的同时,慢慢减药,直到完全把药停掉,这需要一个过程,不可急于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