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考研党如何处理焦虑情绪抑郁情绪和失眠问题

最近来咨询的来访者中,有很多准备考研的孩子,她们自称是考研党,压力很大,做题的时候,注意力不能集中,每天像是生活在梦里,迷茫无助,不知道前方等待他们的是康庄大道,还是布满荆棘的曲折小路,吃饭也没胃口,想追剧时间又不允许,想出去玩一会,散散心,爸妈又不允许,只要是在看书复习,哪怕呆在屋子里一整天不出屋,父母会好吃好喝的伺候着,水果洗好切好端到手边,一旦自己表现出对看书厌倦了,想出去透透气的样子,首先就过不了家长这一关,父母就会觉得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这么好的条件不学习,总想着玩,没目标,没出息。

长期在这种压力下,这些孩子,有时会感觉找不到人生的意义,情绪低落,又害怕自己真的和父母顶撞成功,可以出去玩了,看书的时间肯定减少,怕自己考不上。矛盾的心情每天如此,轮番上演。父母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完全没必要把孩子看这么紧,完全没有放松的时间。

可以制定每天的作息时间表,把运动的时间,休息的时间,看书的时间,都规定好,早晚各一次,做20分钟的观息法,可以帮孩子很好的调节情绪,释放压力。考研很重要,身体和心理健康更重要,您觉得呢?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