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严重缺乏安全感带来的婚内危机,害怕伴侣出轨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重缺乏安全感带来的婚内危机。

我的个案中,有一名严重缺乏安全感的男士,今年32岁,去年才结婚,但这一来年,却和老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老婆已经几次哭着要离婚,原因是受不了他每天的盘查和无休止的追问。

原来,他9岁时母亲去世,从学校放学回家,再也没有人给他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天气冷了,也没有人提醒他要多穿些衣服再出去玩,在外面与小伙伴打完架,也没有人给他洗衣服洗澡,问他伤到哪了没有。虽然后来,父亲娶了后妈回来,但,那种表面上的关心和敷衍,无法给他带来安全感。

结婚以后,他仿佛又找到了小时候的感觉,有人关心,有人牵挂。他在享受这种幸福的同时,心里的恐惧与不安也一天比一天严重。他害怕失去这种感觉,怕别人会抢走自己的幸福,怕老婆有外遇。所以,他对老婆有严格的规定,去哪都要说清楚,去和哪个朋友聚会了,也要问个明明白白,加班回来晚了,也要查手机,问行踪。老婆被他的这种疑心疑鬼弄得很烦,到了离婚的边缘。

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的疑心病太重,很多事情没必要这么紧张,那些担心,害怕,恐惧都是自己想出来的,是自己吓唬自己。但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十分痛苦。

针对他情况,除了观息法,还要配合亦止法的练习,融入到生活中随时随地进行。现在,训练还没有结束,但看到他在朋友圈晒的照片,我知道,他的婚姻危机过去了。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