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历分享
有了治疗抑郁症的好方法,如何迈出成功的第一步?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有了好的方法,如何迈出成功的第一步的话题。

有一名来访者,今年42岁,受抑郁症困扰已达8年之久。他说自己的工作很累,每天都是在很努力的坚持上班,下班后,就躺在床上,懒懒的,什么都不想干,对什么都没兴趣,但,躺时间长了,又会被另外一种累的感觉所代替,全身酸疼,感觉哪都不舒服。大脑木木的,记忆力差,反应迟钝,没有精神,他自己也知道这个状态和工作强度大有关系,但又没有一技之长去换一份更好的工作,想着去学习一门技能,这个头脑晕晕的,木木的状态,是什么书也看不进去,什么也听不进去,心总是焦燥的状态,无法安静下来。

问我有什么办法能调整,我建议他多做练习,当练习一段时间后,这种看书心静不下来,无法集中注意力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然后,学习的效果也会有所提高,下一步换一份相关轻松的工作,到时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但,方法和建议给了他以后,这几天,他一直不断的在微信上问我,老师,我这是怎么了?每天都没精神,什么也看不下去,你帮我分析一下啊?我看不到希望,生活太累了!我问他练习的情况,每天练习几次,每次能坚持多久,他说我的工作环境太吵了,我的心静不下来,一次都没练习。

其实,这种情况就是一种恶性循环,越是没有练习,就越没办法改变现状,现状不改变,这种状态还会一直持续下去。当有了可靠的方法,少想,多做,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马上行动起来,只有亲自体验过,这些好方法,才是属于你自己的,否则,这个方法永远是别人成功的经验,和你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