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历分享
由抑郁引起的躯体化是属于重度抑郁吗?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由抑郁症引起了躯体化,是重度抑郁的表现吗?

有很多患有抑郁的病友都有这样的体验,随着抑郁情绪的出现,常常也会伴随一些躯体上的症状,比如,失眠、头疼、疼晕、耳鸣,脑鸣,胃部不适等。

有一名病友问我,老师,我几年前患过抑郁症,当时情况并不严重,没多久就好了,2个月前,家里发生了一些变故,自己一下子承受不住,抑郁症又复发了,这次比第一次要严重得多,开始出现了头晕,全身无力,胃酸,还有耳鸣等躯体症状,我想知道,出现躯体症状时,这个程度达到了抑郁症的哪个阶段,是不是说明已经是重度抑郁了?

对此,我们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并不是说有了躯体化障碍的出现,就代表是重度抑郁,那么,有些轻度的抑郁患者,也有像失眠,肠胃不适的一些表现。我们不用过多的去分析这些症状,到底是到了什么一个阶段,程度,因为,不管是轻度,中度,还是重度,我们最想要的结果,通过练习逐步改善这些症状,最终可以完全的走出来,达到一个健康平稳的状态。

当通过持续的练习,抑郁的情绪得到改善,那么,这些由抑郁引起的躯体化障碍,自然就会消失,对此不用过分的担心。把时间和精力用在练习上,比去区分自己是什么阶段的抑郁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