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历分享
强迫症如何最快消除自己的症状,有没有捷径可走?

强迫症有很多种,不管是口水强迫,余光强迫,鼻尖强迫、眼镜强迫,强迫洗涤,强迫查检,强迫计数,强迫思维,它们的表相不同,但其深层次的本质是一样的,都是由不健康的思维模式造成的。这些症状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那么,想要改变现状,消除症状,也要有一个过程。

有一些患有强迫症的病友,长年受强迫症的困扰,内心倍受煎熬,想要尽快走出来,达到一个健康的状态,这个急切的心情,我能理解。但,这需要一个过程,在过程中,安下心来练习,坚持不懈的练习,就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最终可以达到完全的康复。

在这条路上,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想要一两天就消除症状,改变现状,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合理的期待。当这种期待不能实现,不仅,原有的强迫症状没有消失,又会在强迫的基础上,变得更加的焦虑,这是恶性循环,拖的时间越久,你的症状越严重。

在这条路上,也没有懒可以偷,别人的练习,是别人受益,你站在那里只看别人的分享,别人的经历,只能给你增加一些信心,但,你自身症状的改善,还是靠自己的练习。还是那句话,你练习得越多,体验到的越多,也就能越快的从症状中走出来,这个康复时间的长短,取决你练习的程度,而不是方法上有什么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