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历分享
除了吃安眠药,还有什么方法能让你告别失眠?

经常在咨询中,听到来访者这样的描述:我生活很累,上班累成狗,回家还要带孩子,做家务,什么事都是亲力亲为,按说这么大的强度,晚上睡觉时,应该躺在床上就能睡得和二师兄一样,打雷都吵不醒的,结果,不知道怎么的,就是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折腾,脑子里乱七八糟的念头,什么都有,不受自己控制,总是想东想西的,最后,没办法 ,吃了一片安定才睡着的。

到现在,好像对药有了一些依赖,不吃就不行,怎样能让我不吃安眠药也能好睡一点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睡不着的时候,首先不要着急,越着急,就会越焦虑,当人在焦虑的情况下,是很难入睡的。然后,闭上眼睛,就只是单纯的去观察你的呼吸,不管想到了什么念头,多么奇怪的想法,都不用管它,只要发现自己走神了,就再把注意力拉回到呼吸上去,持续的去观察呼吸,如果,还没有睡着,也没有关系,只是持续的保持平等心,去观察你的呼吸,不去关注现在是几分几点了,不管天是否快亮了,也不去想睡不着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第二天会不会不有精神之类的,只是去观察你的一呼一吸,慢慢的你就发现,在不知道不觉中,你已经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