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永远不要问,为什么你的抑郁还不好?

在我辅导的学员中,有些学员本身很聪明,学东西一学就会,对于方法的领悟和掌握上,并没有太多的困难,但,唯一所欠缺的就是执行的动力有毅力,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总会找各种的理由,借口,不是工作太忙,这几天出差了,没时间练习,就是孩子晚上总是不睡觉,吵得自己没有办法安心练习,要么就是,心情很烦燥,静不下心来,静坐观息时,设置的时间还没到,总想着看表,总是坚持不到规定的时间。对于,誓言法的句子,有着太强的分别心,不是对这一课的句子没感觉,就是对其中的某个词不认同,用她们的话说,就是怎么读都不走心。一直问我,老师,这一课的句子,我不喜欢,能不能跳过去,不练了,直接去练习下一课?而亦止法,总是练得比较跑偏,一直在寻找东西去练习,范围只限制在自己眼睛看到的东西,其他的内容,如想到的,听到的,尝到的,闻到的,感觉到的,一概没有。

这样的练习,当然效果不明显,然后,每次都问我,为什么我的抑郁还不好呢?

再好的方法,第一,练习的方法工正确,要正确的练习,不带着任何的分别心,目的心去练习,这样,你的平等心才能得到增长。在练习中对这些句子都带着强烈的判断,分别,哪些是我喜欢的,哪些是我不喜欢的,平时生活中的你,遇到问题,处理事情的方式,会是什么样子的?第二,练习的强度一定要有,老师安排的练习一定有老师的理由,按照要求去练习,而不是以工作忙,孩子吵,为借口,减少练习的时间和次数。在康复的这条路上,没有任何的捷径可走,老师也不能代替你走,你自己的一分付出,就会有一分的回报,这和聪明无关,再聪明的你,如果只是明白方法怎么做,而不亲自去练习,想要走出来,很慢很难。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