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经历分享
听说有种手术,可以治疗强迫症?

小程,是名高三学生,平时学习还不错,对于高三的学习压力也没有太多的不适应,但,最近几个月,却有一件事比高考的压力还要大,每天让他焦虑不安,无法安心学习。

起因是有一天,学习累了,想上网看看新闻、趣闻什么的,让大脑休息一下,不知道怎么的,突然看到一条关于口水强迫的帖子,出于好奇心的驱使,就随手点进去看了一下里面的内容。这一看不要紧,里面的内容把他吓了一跳,对里面描述的症状不断的和自己进行对照,对照完,他慌了。

以前感觉自己的口水分泌多,和同学说话或是读书时,总会不断的吞咽,有时感觉吞的声音很大,很不自然,自己知道有这毛病,却也没太往心理疾病方面去想。今天才知道,这种症状还有一个名字,叫口水强迫,原来自己一直病了这么多年。从那天开始,他上课时无法集中注意力,总是不自觉的关注口水是不是又多了,感觉吞也不是,不吞又难受。几个月下来,成绩不断下降,老师找他谈话,总他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他每天看起来魂不守舍的。他却欲哭无泪,不敢说自己家里啥事也没发生,自己是被口水给打败了。

在给他安排了观息法和亦止法后,只练习了三天,他对我说:“老师,这些方法太慢了,有没有更快的方法?我听说,有一种手术,把什么神经切除了,就不会再强迫,这个手术可以做吗?”

听了他的话,我吓了一跳,把手术切除后,可能出现的一些不良后果和那些患者的图片发给了他,他看到图片上那些表情麻木痴呆的样子,不好意思的咳了几声,说,老师,不打扰你了,我还是去练习观息法和亦止法吧!虽然,我想快点好,但我可不想变成傻子。

你也有这样的想法吗?想通过手术,切除神经来治疗强迫症?温馨提示一下:凡是在自己身上动刀动枪的事,还是三思而后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