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有一种失眠,叫做早醒……

京京,28岁,是一家外企的白领,2个月前找到我,说自己失眠情况很严重,不吃药根本就无法入睡,但,她不想一直吃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这种状态,问我有没有不用吃药,就能睡着的好办法?

我教她如何练习观息,平时早晚各一次,练习静坐观息,练习一段时间后,可以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躺在床上练习静卧观息。

如今,2个月过去了,她很兴奋的告诉我:“老师,你的方法虽然简单,但真的很管用,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这方法太简单了,还有点不相信呢,现在我体验到了效果,这回是相信了。当我躺在床上的时候,只是单纯的去观察自己的呼吸,睡不着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焦虑,过一会,真的就可以睡着了。

这几天,我都不用吃药了,也可以正常入睡了。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我早上很早就醒,醒了之后,还想睡,却怎么也睡不着了,这个怎么处理?”

听了她的问题,我想确认一下,这个很早就醒是指几点?她说一般都是5点多,很规律。她单位离自己租住的房子很近,9点钟上班,早上7点半起床也来得及,所以,她想让自己可以一觉睡到7点半,5点就醒,对来她来说叫早醒!

好吧~从中医角度来讲,早上5点到7点,是属于卯时,大肠经当令,是排毒的最佳时间,这个时候,也是起床的最好时间,应该正常排便,把毒素排出来,排毒对一个人的健康很重要。

对她来讲,不必强求一定要睡到7点半,5点醒了,就起床吧!跑跑步,锻炼一下身体,给自己做一个丰盛的早餐,然后可以精力充沛的开始一天的工作了。从健康角度来讲,这样的安排,比睡到7点半,再胡乱的吃点东西应付一下要好很多。

所以,5点就醒了,这样的早醒,不叫失眠,相反,说明你的生物钟很正常,放下所有的担心,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你的身体会越来越健康,气色也会越来越好!美女是养出来的,不是妆出来的!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