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对“伪抑郁“说不!

前段时间,有一名来访者在微信上咨询,说自己最近很焦虑,很不安,不开心,做什么事情都没兴趣,心情一直很难过,已经1个多星期了,时好时坏,自己的情况是抑郁症吗?仔细试问了她的情况,才知道原因。

小珍(化名),女,21岁,平时很活泼开朗  总想把自己的东西跟朋友分享,不管是开心还是烦恼,这次事件的起因,是自己感情上受了挫折,想找朋友倾诉一下,结果,那个朋友不但不能理解她,还不停的说她傻,怎么就看不出某某的本来面目,让对方骗了这么久?

本来自己情绪已经够坏的了,加上朋友这一说,情绪更恶劣了,没有控制住自己,和朋友吵了一架,争吵过后自己静下心来,也很后悔,知道朋友这是为了自己好,没有贬低自己的意思,但,心里就是过不了那个坎,总一阵一阵悲伤难过涌出来,从争吵到现在,总想去和朋友道歉,但又放不下自己的面子,一直在纠结中,一会有个声音告诉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道个歉吗,又不会掉块肉,怎么了?马上又有个声音说,虽然是这样,如果这么容易就原谅对方,那么,以后自己在朋友中是不是就没有啥地位了,说话也没有权威了,什么事都要忍让,都要迁就对方?

在不断的思考中,纠结中,她感觉心里像堵了一块大石头,不上不下的,胸口发闷,对一些平时喜欢看的节目也没了兴趣,没事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

她上网查了一下,感觉自己的情况和抑郁症很像,所以,跑来向我咨询,问自己是不是真的抑郁了,用不用吃点药,怕再这样下去,自己更严重了。

面对她的担心,我很理解,很多这个年龄的女孩子,面对感情的挫折,不能很好的处理,会出现一些这样或那样的症状,但这些症状并不是代表患上了抑郁症,只要适当调节,就可以很快恢复。

最后,我告诉她,别轻易给自己贴上抑郁的标签,那样对她没有任何的好处。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