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首次公开观息法中常见的错误,放心,你也会犯!

观息法对抑郁、焦虑、失眠、恐惧、强迫等情绪困扰,都有很好的效果。方法并不难,只要坚持练习就会体验到效果,但,再简单的方法也不是学了,就能马上就掌握,每个人的领悟能力不同,掌握的时间也会有快有慢,今天我们来分享一下,在观息法练习中,很多人开始练习时,常见的错误,看看是否你也会犯?

很多人在练习时,总是不能坚持到设置的时间,不是抱怨身体这个地方疼,就是那个地方麻,酸、痒、胀等,总之就是各种不舒服,一但这种不舒服出现了,马上就放弃练习,不再坚持。需要说明的是,在观息法练习中,除了身体本就有的躯体方面的疾病,其它任何在练习中出现的疼痛都是正常的,你要做的,不是逃避,也不是对抗,而是保持平等心去对待这些疼痛,和其它任何的不舒服。不管这种疼痛有多么强烈,有多么让你难以忍受,你都要坚持。

要知道,我们的身心是一体的,没有哪一种身体的疼痛是无原无故出现的,每一种疼痛都是那些积压在我们内心深处的某种情结的释放,只有通过身体释放出来,才不会再积压在你的心底,这个过程是痛苦的,但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好的,所以,如果你在练习中出现了这样或是那样的疼痛,没有关系,不要阻抗这种疼痛的出现,每一次的释放都是一次净化,都是一种疗愈的过程。你要做的就是保持平等心,不去管它,不去打压它,不想办法去消灭它,更不要一感觉到疼痛就放弃练习,要知道,平等心的培养正是在这一次一次的疼痛中,坚持中得到增长的。

只要坚持练习,你会发现,练习中的各种疼痛,只要你不管它,慢慢的,它会消失,你会体验到那种感觉从升起到难以忍受,再到慢慢消失的过程,这个过程是需要你亲身经历的,只有你亲身体验了,这个方法才是你自己的东西,否则,再好的方法也只是别人的体验而已~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