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想告别失眠?姑娘,请离开那张床!

小米是个20多岁的姑娘,家在南方一个小镇上,家里条件说不上太好,也算是中上等,她毕业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一直呆在家里,父母也没指望她有多大本事,挣多少钱来养家,只是托人四处说媒,想给她找个好人家,希望她的后半生可以衣食无忧,安乐富足。

小米是因为失眠困扰找到我的,她说:”我最近睡眠情况不太好,早上不想起床,觉得浑身没劲,懒懒的,晚上呢躺在床上又睡不着,翻来覆去的折腾,要好几个小时才能睡着。自己才20多岁啊,现在就失眠,以后可怎么办?听别人说,人的年龄越大,睡得越少,以这个情况发展下去,那自己到了40岁还不整晚睡不着啊,想想都觉得可怕。”

由于毕业一年多,一直没有工作,所以,小米姑娘目前的生活状态就是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在床上追剧,玩游戏,刷朋友圈,饿了,就吃点零食。晚上父母下了班,做好饭,她也是把饭端到床上来吃,只有在去卫生间的时候,才会离开床,可以说,一天24小时,有23个小时是在床上度过的。我问她为什么是这种状态?什么事都要赖在床上。她说:因为冷啊,南方没有暖气,到了冬天这个时候会特别的冷,尤其是下雨时,阴冷阴冷的,所以,自己每天几乎什么事都在床上完成,很少下床活动的。嗯~南方的城市确实不像北方有暖气,到了冬天遇到天气不好时会很冷,这是事实!但,如果什么事都在床上完成,那么,对你的潜意识来说,床就不再是一个睡眠的地方,而是一个追剧,玩游戏,充满兴奋和紧张的场所,时间长了,晚上睡不着,是必然的结果。

所以,对小米来说,解决失眠困扰,不需要看什么医生,吃什么药,只要调整作息时间,除了睡觉时间,其它事情都离开那张床,适当的增加运动量,她的失眠情况自然会有所好转。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