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重塑心灵心理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经历
想要不失眠不焦虑,放弃查岗,去提高自己吧!

小敏今年28岁,结婚已经三年多,大学刚毕业的时候,也在一家外企工作过,各方面的工作能力都不差,可惜的是由于先生收入不错,家里房子车子都有,结婚后,小敏决定辞职做全职太太照顾先生,先生工作很忙,每天早出晚归,还要经常出差,不管多晚回来,家里都有小敏做好饭菜等着他,起初,先生对这种生活很满意。

但,最近一年,小敏变得越来越敏感,多疑。先生出差几天,哪天到了哪个城市,住哪个酒店,和谁在一起吃饭,几点的飞机,几点到家,都要盘问得清清楚楚。哪个环节如果有半小时的时间差,都要审问半天,不断的盘问,让先生不胜其烦,两人的吵架次数越来越多。

有时,先生堵气经常以加班太晚为理由在公司住,不愿意回家。这下,小敏想得更多了,大哭大闹说先生有了外遇,变了心,不再爱自己了。

小敏对我说,虽然自己在理智上知道先生的人品,不太可能做对不起自己的事,但,情感上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去想一些不好的事情,怕有一天失去现在的一切,失去属于自己的幸福。

我问小敏:“你现在已经失去了一样最宝贵的东西,知道是什么吗?”小敏茫然的看着我,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我说:“给你讲个故事吧!

我曾认识一个男生,他是做销售工作的,业绩不错,也经常需要出差,但他老婆从来不查他,对他很放心,他也很自觉,从来不在外面招惹别的女人,我问男生这是为什么?他说老婆长得漂亮,也有本事,自己挣12,老婆挣15,自己下个月努力挣到2万,老婆也挣到18,这样的老婆走到哪都有人抢,自己哪敢有别的心思,在外面找女人,不敢啊,万一被老婆发现,自己是丢了一个宝,找了一棵草,不值得!”

小敏听了,低着头想了一会,然后,对我说:“老师,我明白了,我失去的最宝贵的东西是自我,一个独立的人格。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了,谢谢你!”

望着小敏的背影,我想对所有像小敏一样,失眠焦虑、敏感多疑的女性朋友说,把用在查岗上的时间和精力去提高自己吧,你会拥有不一样的生活!

 

loading...